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先驱导报专题 > 正文

台湾替解放军拟订“攻台战略” 编造荒谬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13:08 国际先驱导报

  本报特约记者 观潮

  陈水扁当局近日为大陆“描绘”了全方卫攻打台湾图景:海上台湾渔船为大陆收集情报,台湾岛上“中共间谍到处跑”,大陆直航客机随时“突袭”台湾

  继8月初炒作“台商间谍案”、“大陆间谍船、电子侦察机对台进行海空联合侦测”的
假新闻后,台当局、“台独”分子最近又为大陆拟订了海、陆、空“全方位攻打台湾的战略”,极富想像力地编造所谓“台湾渔船为中国充当情报船”、“两岸直航后,大陆民航班机可能变为战斗机突袭台湾”等荒谬故事。

  攻台战略”一:“委托台湾渔船,收集台军演习情报”

  8月15日,老牌“台独”分子、“立法院反卖台联盟”民进党籍“立委”蔡同荣有板有眼地称,“中国正有计划地收编台湾海上与空中的交通体系”,让不少原来为台湾情治部门服务的“情报船”、“任务船”任意出入中国渔港、商港甚至军港,同时在小额贸易上给予极大便利。“岛内情治单位清查全岛渔船、商船活动情况业务时意外发现,台湾渔船、商船与大陆挂勾的现象非常严重,不少接受大陆统战部及军方的利用,向大陆提供台湾海防部署弱点及最容易上岸地点”。即将在宜兰地区举行的台军“汉光19号演习”,“中国已委托部分台湾渔船,收集台军演习情况”。

  另一名民进党籍“立委”李镇楠更是危言耸听,声称“台湾许多第五纵队分子,就是经由这些两岸通吃的渔船进出台湾的”。

  “攻台战略”二:“动员数十万美女搞统战”

  8月18日,台湾媒体报道说,台湾中科院爆发电子所员工遭到民间科技公司老板收买而泄密的案子,引起台军方安全保防部门重新启动保密防谍的安全网。

  据报道,台军方安全保防部门曾数度提出警讯,声称大陆除了传统的对台渗透、统战手法之外,还可以随时动员数十万美女大军来台执行统战任务。台湾“国防部”就是因为深怕这种“看不见硝烟的美女战”,因此由“军事安全总队”在全台五大特定军区进驻安全调查人员,进行营区外的监控,除了专注在全台五大营区的眷村、营区附近的小吃店,甚至散置于外围的特种行业或夜生活区,也都悄悄地积极打桩、布点监视。

  台军方保防安全部门还特别列出了“大陆对台美女统战”的五大红色警戒区:桃园警戒区、新竹警戒区、台中警戒区、台南警戒区和左高警戒区。其他诸如澎湖、花莲、嘉义、台北市、基隆、苏澳等地均被视为是比较次一级的黄色警戒区。

  台军方高层还透露,“国防部”保防部门确实为了因应对岸美女兵团,除了在各大营区特种营业场所、夜店摆下不少眼线与人力外,还特别制作针对大陆妹的保防宣导。

  “攻台战略”三:“民航班机变战机,突袭台湾战略要地”

  海上渔船成为大陆“间谍船”,岛内“中共间谍到处跑”,空中的战斗机更有可能随时“突袭”台湾。8月15日,台“行政院”公布“两岸直航之影响评估”报告。其中“直航之安全评估”一章说什么两岸直航后,“中共可利用民航班机及商船,合法穿越台海上空进入台领海及机场、港口,进行侦察、渗透、突袭”;由于台海纵深短,不利于机、船的识别监控,尤其大陆军机以伪装、欺骗、偏离航道等方式对台奇袭,则台“预警时间更显不足,应变愈趋困难”。台军方形容,大陆有可能在船舰与民航班机上乘载军人,犹如“木马屠城记”,到达台湾港口、机场时“解除台军武装”。

  台湾军方还特意引用了1981年以色列以民航机成功突袭轰炸巴格达东南核能研究中心的例子,并称“台湾海峡最短距离只有70海里,台湾纵深浅,预警短,空中突袭只需要3到5分钟,如果贸然接受两岸直飞台湾海峡,台湾安全将受到重大冲击”。

  陈水扁的目的:阻挠直航,捞取选票

  台当局、“台独”分子将花大价钱构筑的“全球情报网”、“导弹防御网”说得一文不值,描绘出一幅“大陆间谍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的恐怖画面,显然别有用心。

  因“政绩牌”、“行政资源牌”已经失灵,陈水扁连任之战越来越难打。因而,陈水扁按照其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通过渲染两岸冲突气氛、制造形形色色的“大陆威胁论”,制造大陆“处处打压台湾”、“威胁台湾安全”的谣言,以“绿色恐怖”、两岸对抗来凝聚“台独民气”,不仅忙不迭地给自己扣上绿帽子,同时借此给声势上扬的泛蓝军扣上“第五纵队”、“中共同路人”的红帽子,扩张泛绿军票源。

  目前台湾岛内民意调查显示,70%以上的民众支持两岸直航,其中55%的民众要求台当局无条件开放两岸直航。直航无疑是影响明年3月“大选”的重要议题,也必然是泛蓝军敲打陈水扁的“有力的选举武器”。在这种情况下,陈水扁抛出“直航三阶段论”,缓和工商界、中间选民要求直航的强大压力,另一方面却通过军方出面,以危言耸听的言词渲染直航“对岛内安全的巨大危害”,实际是为直航大泼冷水,变相阻挠。

  声明:《国际先驱导报》授权新浪网独家报道,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E高球俱乐部招募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