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网上两会议题征集落下帷幕 交通类问题最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36 北京晚报-首都之窗-新浪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4年2月8日,为期24天的“百姓关注热点——两会议题征集”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共收到网民投票16,117张,有效意见和建议1,460余件。

  从网民对12大类、39小类问题的反馈情况来看,交通类问题最受关注,占投票总数的15%以上,接下来依次是社会保障类、环境类、教育乱收费类和农村类问题。总的来看,“
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就业、再就业问题”、“食品卫生安全问题”、“药品市场监督问题”和“环境污染问题”仍是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

  另外,在此次议题征集的活动中,热心的网民还对首都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例如,在交通方面,有网民提出“要超前考虑与国际大都市今后发展相适应的大交通、立体交通、交通系统的规划、建设与管理。充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地上空间和地面作为立体交通的解决途径。把航空、火车、地铁与轻轨、巴士、出租车、长途巴士作为一个交通系统来统筹规划建设。要有大都市、大交通的气魄,超前考虑”;在备受关注的社会保障类问题中,有网民提出“优化社区卫生服务环境,规范社区卫生服务市场,将其纳入医疗正轨,既使得老百姓小病不用去大医院,又可减轻大医院的就医压力”;在教育方面,网民提出“各界人士都要重视对青少年的正面教育,制订切实可行的教育方案,减少直至杜绝青少年的各种犯罪”。

  对于网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首都之窗已全部反馈给相关委员及代表。同时,这些建议还将在首都之窗两会专题“网民来信”中发布。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