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当盛大开始“陈唐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3:11 青年参考

  程苓峰

  唐骏、陈天桥、盛大、网游,这几个近期最为热门的经济词语一刹那间碰撞到一起,这无论如何不能让人平静。

  在一个朝阳产业里,几样稀缺的资源契合在一起,把实现大战略大理想的可能性提
高了。

  表面看,陈天桥的野心和唐骏的实力似乎注定了他们会朝着互动娱乐的大方向高歌阔步。

  在这片空白的产业里建立基业,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盛大上市在即,网游正值洗牌,娱乐产业时逢调整,算是占了天时。中国保持高速发展,上海日渐成为国际都市,地利也不吃亏。至于人和,陈唐配可谓机缘巧合。但问题是要面对的。

  其一,在短短三年急速膨胀起来的盛大丝毫没有停止其猛烈扩张的态势,唐骏能否掌控好这一艘飞速前进和扩张的战船,绝对是一个不小的考验。飞速发展和行业暴利必定掩盖了很多问题,这和传统的正规行业相比有更大难度,唐骏单枪匹马出任总裁,需要一个适应期。

  其二,唐骏能否把己身的各种优势一一展现还有待时间考验。陈天桥在盛大内部拥有绝对控制权,有数据说,陈天桥个人持股超过80%。唐骏能否得到诚恳信任和充分放权,还倚赖于未来唐陈二人的磨合。

  其三,唐骏在微软十年,跳到盛大难免有“时差”眩晕。微软是一家成型的规范公司,而盛大远未规范;微软着力通用软件,而盛大以网络游戏为主。所以唐骏在微软积累的经验还需结合盛大实情才能发挥功效。好在唐进入微软之前曾自主创业,将旗下的游戏软件公司办得颇有声色,这番经历多少为在盛大的打拼作下些铺垫。

  在这条充满机遇和危险的路上,没有人会太过乐观。看来,仍旧是一场赌博,一场扣动时代脉搏而又豪壮引人关切的赌博。

  声明:《青年参考》授权新浪网独家转载,未经《青年参考》及新浪网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