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人大改进作风从“小事”着手 吃住行用精打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0: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沈路涛、邹声文) 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从吃、住、行、用等“小事”着手,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受到代表欢迎。

  去年底,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刚开始,改进会风问题就提上议事日程。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要求,大会有关方面在改进会风问题上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大会期间代表和工作人员全部改用IC卡就餐,并实行住地联网,以便财务组及时掌握就餐情况,控制就餐经费。大会同时要求,会议期间严禁大吃大喝、严禁宴请。

  ——大会秘书处组成机构在保证大会顺利进行的前提下,秘书组、总务组、新闻组、组织组不住宾馆,就在机关办公。在驻地宾馆安排上,代表团驻地相对集中,以提高宾馆客房使用率,尽量减少租房数量。去年大会使用18个宾馆,今年减少到16个。

  ——为减少会议车辆,缩短代表车辆的通行时间,减少扰民,各代表团参加大会、联组会和机场接送均乘坐大车。参加大会主席团的各省、市、自治区的领导同志过去都是坐小车,今年按代表住地集体乘坐中巴。同时尽量减少工作人员公务车。

  ——大会不再专门购置大型办公设备,机关各单位上会,尽量自带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不再为各工作组租用手机。

  ——严格控制了工作人员数量逐年上涨的趋势,同时要求各代表团也严格限制工作人员数量。

  ——减少文娱活动经费预算,减少电影放映场次。为减少扰民、集中精力开会,取消会议大型文艺演出,取消为代表安排的专场购物和参观等活动。

  ——根据财政部下达的本次会议预算指标,大会编制了严格的会议预算。对大会的驻地宾馆、出租车公司、办公用品等严格实行政府采购,同有关单位签订合同,要求做到会议后一个月内全部结算完毕,向大会秘书处和财政部上报节约、规范的会议财务清单。

  许多全国人大代表认为,改进会风,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反映了新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务实求真的作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