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青年参考:氯气威胁山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6:43 青年参考

  新华社电

  4月15日下午,处于主城区的重庆天原化工厂工人在操作中发现,2号氯冷凝器出现穿孔,有氯气泄漏,厂方随即进行处置。16日凌晨零时35分,几声巨响,氯气管发生爆炸,重庆市天原化工厂附近的居民在熟睡中被惊醒。5时57分,泄漏的氯气再次发生爆炸,黄绿色的氯气冲天而起,方圆5公里的居民处于危险之中,重庆市连夜组织人员疏散居民。事故造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成1人死亡、8人失踪,3人受伤,死伤人员均为天原化工厂领导、技术人员和职工。

  天原化工厂的广播里一遍一遍地播放着“紧急通知:今日凌晨,我厂液氯车间发生泄漏,现在仍未排除险情……如果发生中毒,请大家服用白糖猪油熬水,并立即就医……”

  事故发生后,重庆市消防特勤队员昼夜连续用高压水网(碱液)进行高空稀释,在较短的时间内控制了氯气扩散。同时,政府紧急确定疏散居民临时安置点。

  现场指挥部决定,4月18日对污染和爆炸源进行引爆。18日10时40分,除执行任务的少数人员外,指挥部其余人员全部撤至警戒线以外。解放军驻渝某部负责销毁目标,他们根据实际情况,使用高射机枪、火箭炮和坦克等武器,先后21次向贮气罐和周围的遮挡物进行发射。

  在重庆市主城区被氯气威胁了60个小时后,18日18时左右,重庆市副市长周慕冰正式下令:全市解除警戒。听到这个消息,人群中发出了欢呼声。重庆市政府组织了800台交通车赴安置点运送群众。至21时左右,大约3万名被疏散群众陆续回到家中,开始过上正常的生活。

  天原化工厂此前已发生过两次氯气泄漏事故,最近一次是今年2月14日。重庆市已经决定,将其迁离市区。然而,重大事故还是在它未搬迁时就发生了。此次事故再一次敲响了警钟:消除城市安全隐患。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