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我国城市房屋拆迁专题 > 正文

南京发生拆迁户父子深夜遭歹徒毒打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5:29 现代快报

  快报讯 前天晚上8:30左右,住在南京评事街七家湾小礼拜巷7号的残疾人许鸿鸣和儿子许勇家中,突然闯进一伙暴徒,父子惨遭暴打,家里的锅也被砸了。暴徒是什么人?为什么要行凶?

  暴徒突闯家中砸锅打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前天夜里,记者接报后来到事发现场,看见大门口有一大摊鲜血,屋内也有大摊鲜血。62岁的许鸿鸣和儿子许勇身上有多处伤痕。许鸿鸣的头上缠着纱布,据说缝了9针,许勇的手臂吊着绷带。父子2人表情忧伤。

  他们介绍了刚才发生的惨剧:8点半左右,他们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到院子里有“哗啦哐啷”的异响声,许勇出去一看,发现有七八个男子站在院子里,每人手里拿着铁棍、钢管等凶器,其中几个人冲进厨房,一阵乱砸。许勇问:“干什么的?”这些人什么话也没说,挥舞着凶器朝他扑了过来,他见势不妙,吓得赶紧往屋里跑。几名暴徒紧追进来,仍然什么也不说,用铁棍朝他们父子劈头盖脸就是一顿狠砸。62岁的许鸿鸣由于患过小儿麻痹行动不便,儿子许勇也很文弱,根本无还手之力,很快被打倒在地,鲜血喷溅得满屋都是。这伙暴徒打砸之后就迅速撤离。受伤的父子二人挣扎着打电话报警。警方很快赶来,但行凶暴徒已经没了踪影。拆迁户拆迁补偿未谈妥

  许鸿鸣几年前从一家小厂退休,儿子许勇是一家电器公司的职员。行凶的人他们全都不认识,此前也未曾见过。他们说,他们和家人从来不做生意,也没有与人发生过争吵。邻居们也说,许鸿鸣家都是极其老实本分的人,在一起住了几十年,从未见他们与别人红过脸,不知什么人如此凶残,下这样的毒手。

  据了解,该地区属于“七家湾旧城改造”拆迁范围。记者看到,许鸿鸣家处在一大片拆迁工地上,大部分旧房已拆迁完毕,但还有数十户居民尚未拆迁,居民们介绍说,他们在2002年就接到了正式的拆迁通知,但补偿问题尚未谈妥。拆迁人员曾莫名“造访”

  许鸿鸣和许勇介绍说,如果说与谁有利益之争,就是与拆迁办。他们说:“其实,谁是凶案的幕后主使者,我们心里有数。”记者问:“你们认为究竟是谁指使的?”他们未明确回答,而是透露了在凶案发生当天的一件事情。

  他们说:“12日下午,拆迁公司一个姓许的工作人员,带着3个陌生人到我们家来。这个姓许的以前来过多次,我们认识。但这次,他们到屋里屋外看了一圈,却未像前几次那样谈拆迁的事,而是说来看我家屋后的那棵枇杷树。看了看就走了,什么也没谈,真是蹊跷。”随后,当天晚上就发生了暴徒闯进行凶的惨剧。

  “枇杷树有什么好看的?他们是来侦察地形的吗?”父子满腹疑惑。拆迁办有人“未卜先知”

  在凶案现场附近的“七家湾旧城改造拆迁办公室”,工作人员拒绝向记者介绍情况。许鸿鸣的家人指着站在拆迁办门前的一名30多岁的男子对记者说:“他就是白天带人到我家看枇杷树的那个人。”记者问:“许先生,你带人到他们家看枇杷树做什么用?”许说:“白天去的是我,晚上去的不是我。”记者问:“你怎么知道晚上有人去了?晚上去的是谁?那些暴徒你是否认识?”许显得很紧张,态度激烈:“你不要诬陷我!”说着,他闪进办公室,“嘭”地关上了门,任凭记者怎么敲门都不开。

  目前,警方正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快报对此将继续关注。

  作者:记者 姜天蔚 实习生 郭润利

  相关专题:关注我国城市房屋拆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