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分省市实行政府机关公车改革专题 > 正文

南京首批62辆涉改公车拍卖规则全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2:01 现代快报

  南京首批62辆涉改公车将于10月9日拍卖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很多读者来电询问,此次公车拍卖应该如何参加竞买、又有哪些拍卖规则需要注意呢?记者昨日就此进行了一番了解。

  竞买须提供凭证

  据悉,单位竞买人凭单位介绍信或加盖单位公章的营业执照副本和参加竞买者的身份证,个体竞买人凭身份证、军、警官证办理竞买手续。若委托他人代为竞买,须给代理人出具授权委托书。

  竞买人最多“拍”5辆

  办理竞买手续时,竞买一辆车须交纳保证金人民币壹万元整,竞买人最多只能竞买5辆车,并要按意向性竞买数量交纳相应的保证金。保证金只能用现金支付。本场拍卖会,发放700个竞投号牌,额满为止。

  选定车辆要事先了解

  竞买人在拍卖公告规定的咨询、展示期限内,有权了解拍卖车辆的有关情况,实地察看拍卖车辆。进入拍卖会场,即表明已熟知竞买车辆的所有情况。竞买人看车认购,责任自负。车辆拍卖时,拍卖师不再回答竞买人提出的任何问题。

  没拍成如数退还保证金

  本次拍卖会采用有保留价的增价拍卖方式进行拍卖。拍卖成交后,买受人当场与南京拍卖行有限公司签订《拍卖成交确认书》,竞投号牌立即收回,买受人保证金自动转为定金;竞买人离开拍卖会场时,要将竞投号牌放置会场指定地点。未成交竞买人10月12日前凭保证金收据到交通银行太平门分理处(太平门东街2号)退还保证金。

  拍成佣金3.5%

  拍卖成交后,买受人须向本公司交纳拍卖成交价款3.5%的佣金。并在10月12日前持拍卖成交确认书和保证金收据到交通银行太平门分理处交纳拍卖成交价款和佣金; 逾期,按违约处理,定金不予返还。此外,还须预交买受车辆成交价款的0.5%过户费用和154元车辆权属过户的证牌费用,此费用多退少补。

  交款须证件齐全

  办理交款手续时,单位竞买人还须携带组织机构代码证IC卡、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单位公章、经办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个体竞买人还须携带身份证复印件,如外地竞买人要在南京上牌,须带在南京一年以上的暂住证复印件,以便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过户费由拍卖人负责

  涉改拍卖车辆的产权和养路费过户由拍卖人负责,买受车辆权属过户后的户主名称一律以竞买登记的名称为准。拍卖车辆办理产权、养路费过户后买受人方可提取所购车辆,提车时间由拍卖人通知买受人,买受人接到通知之日起的二日内到停车场领取所购车辆的证照、资料,提取所购车辆。逾期每车每天交纳保管费200元。快报记者 郑春

  相关专题:部分省市实行政府机关公车改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