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需求转变引发英语学习产品的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2:49 青年参考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国人对英语的学习兴趣一直长久不衰,这一点还在中国入世后和2008北京奥运会即将来临而呈现出“井喷”。于 是,除了各种英语培训机构的蓬勃发展外,琳琅满目的英语学习产品也层出不穷:从“小巧轻薄”的电子词典,到练习“听、 说”的复读机;最近又出现了一种可以实现“听、说、读、译”同步学习的数码英语学习机。

  从英语学习产品的推陈出新可以看出,学习英语的需求正由单一的应试转向综合的实
际应用。由此,教育专家指出— —英语学习方式的转变势在必行

  众所周知,传统的英语学习方式,使多数学生掌握的只能是一种遵循语法逻辑的考试语言,而不是一种鲜活的实用语 言。

  如何才能提高英语学习的综合应用能力,这不仅是学习者的苦恼,也一直是教育学家与英语学习产品厂商不懈研究的 课题。

  面对广大英语学习者的渴求,商家开发出了大量的英语学习工具。随着电子技术的提高,电子辞典和磁带介质的复读 机陆续问世,标志着英语学习工具进入了“电子时代”;而日前,爱国者数码英语学习机F560的诞生,又宣告英语学习工 具进入了“数码时代”。正如行业人士指出的——

  需求提升促进了产品更新

  电子辞典,是较早也是较广泛被使用的英语学习工具。然而,在实际使用中人们渐渐发现,电子辞典对于单词的记忆 效果并不显著。甚至有专家提出,“如果长时间使用电子词典查询生词,很可能使学习者产生依赖心理,离开电子词典就会因 为一两个生词影响对一句话乃至整篇文章的理解。”因此,电子词典虽然方便查询生词,但是对于提高英语能力的作用还是比 较微弱的。

  随着人们对听、说能力重视程度日益增加,复读机随之出现。由于其具备了复读、跟读、对比三大功能,确实为英语 学习者练习听力和口语提供不少帮助。然而,当人们对于学习需求的不断提升,复读机的缺陷也逐步暴露了出来:不能视听同 步;播放语速单一;没有阅读、翻译的功能;学习资料需要不断购买磁带,既不便携带,购买成本又高,而且内容有限;音质 差;体积庞大;故障率高;耗电等。这些固有缺陷使得传统复读机从诞生的那天起,就注定了是一种过渡型产品。

  “缺少语言学习环境是英语学习过程中的主要障碍,致使听、说练习机会少;发音不标准;中国式英语的表达;英语 资料有限。”一位长期从事教育学研究的北师大教授如是说,“英语学习者需要的是能够提供视听(音文)同步、读译并举的 产品,以充分调动眼、耳、嘴、手、脑同步来提高英语综合能力。”

  有需求就有市场。爱国者充分发挥数码技术的领先优势,针对学习者的需求与遇到的学习障碍投入大量研发力量,推 出了能够全面满足英语综合水平提高的数码英语学习机F560。F560与以往复读机、电子辞典相比,不仅外型小巧、携 带方便,更具有创新性的学习功能。

  据介绍,这些功能包括视听(音文)同步功能,即随着耳机中播放清楚的真人发音,与发音相对应的文字内容会清晰 的显示在配有蓝色背景灯的液晶屏幕上面,这种边听边看边读的同步学习功能,有利于增强记忆的效果;跟读、比读功能可以 校正不标准的发音,有效提高口语水平;11级变速播放功能,将满足不同水平的学习者循序渐进地提高听力;即时抓词翻译 功能很好地解决了阅读当中遭遇生词的问题;通过www.5ieng.com免费下载各种英语学习资料,配合容量达64 00万字的电子书功能,彻底突破以往学习产品阅读量有限的瓶颈,此外,爱国者F560内置的电子书,让您在阅读经典名 著中有效提高阅读、理解和翻译能力;数码录音功能也能让学习者轻松拥有课堂语音记录等。

  在爱国者、金中恒等诸多厂商精心打造的数码英语学习机中,学习者通过“视、听、读、译”的同步学习功能,如同 置身于真实的语言环境中,可以解决传统英语学习中的哑巴英语、中国式英语等问题。这一障碍的跨越,对广大英语学习者来 说无疑是一个福音。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