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道路交通安全法》5月1日起施行专题 > 正文

今年前11个月道路交通事故已导致9687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沈路涛、陈菲)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平稳,但死亡人数增多,群死群伤事故突出,上升幅度较大。

  根据公安部提供的资料,今年1月—11月,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70019起,造成96870人死亡、435740人受伤,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下降23.9%,受伤人数下降4.7%,但死亡人数却上升1.5%。其中,广东、江苏、山东、浙江4省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超过
5000人,重庆、江苏、陕西、安徽、吉林、上海、福建7省、市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上升10%以上。今年以来,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54起,造成838人死亡、878人受伤,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38.5%、39.7%和62.3%。

  从今年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来看,相对集中在1月—2月和10月—11月,仅今年10月—11月就发生10起,而去年同期仅发生1起。就事故发生的地区看,四川、广西、重庆、贵州、山西、江西、山东、云南、陕西8省(区、市)居前列,共发生35起,占到总数的68.6%。在事故发生原因中,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和车况不良是造成一次死亡10人以上事故的主要原因,其中超速行使发生事故16起,占总数的32%,疲劳驾驶发生事故6起,占总数的12%。在肇事车辆中,运输公司客运车辆肇事25起,占到总数的50%。

  公安部副部长白景富强调,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特别是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频发,危害严重社会影响大。在元旦、春节这一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期,各地要采取措施,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提高思想认识,把“五整顿”“三加强”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对制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一些突出问题不能麻痹,要加大力度整治到位。

  相关专题:《道路交通安全法》5月1日起施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