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主与法制时报专题 > 正文

民主与法制时报:“毒弹”在体内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3:16 民主与法制时报

  “夫妻”俩原本过着平静的生活,有一天两人将毒品吞入体内,成了运毒工具。

  “毒弹”在体内爆炸,“妻子”身亡,“丈夫”竟为钱红了眼,剖开了“妻子”的肚子。

  没有任何线索,只有一堆人体肉排,警察能侦破疑案,他们的智商天生就比常人高吗

   火车站惊现碎尸

  盛夏的申城,天气十分炎热。上海火车站“利宾”小件行李寄存处24小时开着空调,但还是感到热浪滚滚,在闷热混浊的空气中还隐约漂浮着一股挥之不去的异臭。一班接一班的工作人员上班后,不是马上进行交接班手续,而是先要问牞臭味好点了吗?

  2003年9月2日上午,两名工作人员对寄存处货架逐架、逐排进行检查,最后发现101号货位上有一个绛红色旅行密码箱往外渗出血水,并散发出阵阵令人作呕的恶臭。工作人员连忙操起电话报警。

  经法医检验,包内装的是人体尸块,死者为女性,年龄30岁左右,死亡时间大约在8月26日至28日期间,现场没有指纹和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是夜,是那么的漫长、难熬,烟将整个房间弥漫,不抽烟的同志只能跑到室外,苦思冥想。这是上海铁路警方建国以来接手的最棘手的一起案件。根据已知条件,数十名干警围在作训台上研究排摸,试图能在“无头案”中破析出一二来。可是,没有一点破案要素,只有一堆不会说话的“肉排”

  ……

  寻找第一现场

  据“利宾”小件寄存处一位职工回忆,该旅行箱是8月29日早上6时30分左右收进的。寄存者是一个40多岁男子,身高大约在1.72

  米左右,肤色较白,脸盘较大。操南方普通话口音,鼻梁较凹,眼睛较大。这个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手臂力量很大,这个密码箱,我两个手都搬不动,他一只手就从外面提了进来。其它的我就记不起来了……

  根据寄存处职工的反映和法医的鉴定,警方作出了大胆判断,作案第一现场极有可能在上海。但是在这个有1600万人口的特大型城市中,哪里才是第一现场呢?

  侦破工作进入工作量极其浩大、艰难复杂的走访排摸阶段。随着查访工作的不断深入,各类消息纷至沓来。9月8日20时许,一名出租车司机向专案组反映,8月29日凌晨5时,有一个男性乘客扬招出租车到上海火车站,他带着一只绛红色旅行拉杆箱包,下车时他将1只女式挎包遗忘在出租车上。司机将包上交了车队。

  专案组立即派人到出租车车队。那男子遗留的是1只黑色女式挎包,内有女式衣物和化妆品等物,经对毛发和分泌物DNA 鉴定,与尸块一致。同时,在包内发现了极为有价值的线索。

  专案组通过调查,发现有个叫易爱英的湖南籍女子有重大嫌疑,她于8月27日从芒市购机票飞昆明,当日又从昆明转机,于28日凌晨飞抵上海。警方同时还查到了与易爱英一起活动的3名嫌疑人,2名女的叫甘伏姬、廖龙英,和易爱英是同一个县的;还有一个男的叫李铺全,四川人。

  9月10日23时许,侦查员发现廖龙英曾于8月28日住宿上海银辰酒店。11日凌晨,专案组当即对她住过的房间进行检查,确定卫生间里是分尸现场。尽管犯罪嫌疑人对分尸现场处理十分干净,但经仔细勘查,还是发现和提取了血迹等痕迹物证,经DNA 鉴定,认定与尸块属于同一人。

  警方迅速查明,8月27日10时左右,一名持刘宇钧身份证的男子入住银辰酒店,他预订了3个房间。8月28日凌晨1时许,李铺全等5人分别住进了这3个房间。次日退房时,只有4人离开,1人不知去向。

  经出租车司机辨认,29日带旅行箱坐车到上海火车站的男子就是刘宇钧。种种迹象和证据表明,刘宇钧等人为重大犯罪嫌疑人,其中1名女子就是死者。

  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获悉了刘宇钧等人的活动去向。专案指挥部抽调30多名精干力量,组成8支追捕小分队,对上述嫌疑人的老家及主要活动地展开追捕工作。

  9月16日,专案组获悉碎尸主要犯罪嫌疑人刘宇钧出现在广西贺州市新兴街一带,立即派员赶往贺州。经过二天的守候,18日14时,侦查员在人群之中发现了刘宇钧,几名侦查员围了上去,碎尸案主犯刘宇钧落网。

  9月17日中午,抓捕组在海南警方协助下,捕获了逃到海口做装修工作的犯罪嫌疑人李铺全。当晚8时,犯罪嫌疑人易爱英落入法网。

  警方又日夜兼程,千里奔袭,经过艰难地抓捕,先后在云南昆明等地将其他9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为钱充当“骡子”

  刘宇钧,原本在海口郊县开了一个小饭店,生意不错。期间,搭识了湖南籍女子甘伏姬,随后两人以夫妻相称同居了。通过甘伏姬,刘认识了她的老乡易爱英和廖龙英。

  日子如果这样过下去,倒也安稳。可是另一个人的出现,改变了他们的一生。这个人叫蒋五庆,江苏人,常在刘宇钧的小饭店里吃饭,大家也就混熟了。老蒋总是囊中羞涩,欠了饭店不少账。今年4月的一天,老蒋又来到小店吃饭,这次西装革履,把以前的欠账一笔结清,好像一下子发达了。正逢小饭店房东要收回房子,刘便问老蒋有没有发财的路子。老蒋一开始不肯说,后来酒喝多了,就向刘吹嘘做毒品生意特赚钱。

  数日后,刘宇钧找到老蒋,决定跟他发财。老蒋将他介绍给一个毒贩。四月底,那名毒贩指示刘宇钧到瑞丽入住银龙酒店,并在酒店中拿出100

  粒用避孕套包扎成鹌鹑蛋大小的海洛因,让刘宇钧吞下。这种体内带毒当“骡子”的方法,刘宇钧只是听说过,没想到却在自己身上发生,万一胃液将避孕套溶解,毒品就会在体内“爆”掉,岂不要丢了性命。刘宇钧这时感到了害怕,他想不干了。毒贩顿时变脸,不干也得干,不然你休想出去。刘无奈,艰难地将毒品全部吞了下去,反胃吐了出来,又硬塞了进去。然后,他坐飞机到了上海,住进一招待所里。当晚,刘宇钧吃下泻药将100粒毒品全部拉出来。第二天,就有人上门把货接走了,刘得到了5000 元的佣金。

  数着手中的钞票,刘宇钧心花怒放。此后,他将“妻子”甘伏姬、廖龙英、易爱英和易的姘夫李铺全等人也拉下了水,充当人家的运毒工具。

  8月26日晚上10点,老蒋带着甘等四人偷越了中缅边境。在一座二层小楼里,在另一毒贩伍晓会的安排下,易爱英、廖龙英、甘伏姬分别吞下3克左右1粒的海洛因100余粒,李铺全吞了9粒,伍晓会还给他们一个手机用于联系。

  8月27日23时许和28日凌晨,李、易及廖、甘分乘两个航班到达上海。刘宇钧把李铺全等4人接到银辰酒店。吃下泻药后,李铺全和易爱英顺利将毒品排了出来,甘伏姬和廖龙英却毫无动静。大家都很焦急,每个人都明白,毒品拉不下来,随时有生命危险。

  28日6时,甘伏姬脸色苍白,奄奄一息。易爱英让刘宇钧到药店买点人参冲剂给甘灌了下去,可是没有一点效果。他们想送甘到医院,却又怕事情败露,只能眼睁睁看着甘痛苦地死去。李铺全一看大事不好,当天就偷偷溜回海南了。

  易爱英感到这个地方不能呆了,就带着廖龙英搬到了诚诚招待所。到29日,廖龙英还是不能将毒品排出体外。易惊恐万分,给廖留了点钱,就匆匆逃离上海。次日,旅社服务人员打扫房间时,发现廖昏死在床上,急忙打120,医务人员赶到后已无法挽救廖的生命。

  肢解“妻子”取毒品

  却说刘宇钧面对一动不动的甘伏姬,就像面对一个烫手的“热山芋”,把她扔下不管,又怕警察顺藤摸瓜查到自己,另一方面也舍不得甘肚子里的毒品,那可值很多钱啊。此时,他满脑都是一个钱字,顾不得眼前这个人曾和他同床共眠,多年的夫妻情分,他决定分尸取出毒品。

  28日下午,刘宇钧到附件的一个五金店里买了菜刀和钢锯后,回到旅社房间,刘宇钧把甘伏姬的衣服脱光,抱到卫生间的浴缸里,为防止血溅到外面,浴缸里放满水。随后,他用菜刀剖开甘伏姬肚子,用剪刀剪开肠子,取出一粒粒黑色塑料包扎的毒品,然后把它们冲洗干净,放在一旁。

  之后,刘宇钧抽了一支烟,将甘伏姬身上的肉和内脏剁碎,放进抽水马桶冲掉,这样陆陆续续干到29日凌晨5点,把尸块用马夹袋包好塞进了绛红色旅行箱。这么长时间的体力活,刘宇钧感到饿了。他穿好衣服,到外面小摊上胡乱吃了些早点。回房间后,他提着红色旅行箱和甘伏姬的一个黑色小包,叫了一辆出租车到上海火车站。慌乱之中,黑色小包丢在了出租车上,把箱子寄放在了上海火车站行李寄存处。之后,他将从甘体内取出的毒品,经与伍晓会联系后交毒贩。

  刘宇钧原以为自己做得干净利落,没想到警方这么快就出现他的面前,他彻底服了,很快交待了自己的罪行。

  2004年9月6日,上海铁路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伍晓会犯运输毒品罪牗参与运输毒品1944.8 克牘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全部财产;刘宇钧犯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蒋五庆犯运输毒品罪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易爱英犯运输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财产3万元;李辅全犯运输毒品罪,判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4000元。

  此案目前尚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之中。本报上海专稿/记者 侯劲松

  相关专题:民主与法制时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