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市长政府工作报告演示2004北京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9:29 北京晚报

  2004年的北京,充满了自豪的回忆。

  在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用精辟的语言,为人们展示了2004年北京政府工作中一幕幕感人的变化。

  这一年,北京市生产总值达到4283.3亿元,比上年增长13.2%,是近十年来经济增长最快
的一年。

  这一年,是近年来制定实施“三农”政策最多、力度最大、农民得到实惠最多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有了迎回奥运会旗的永恒瞬间,有了高瞻远瞩至2020年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修编。

  2004年的北京变化,值得回味,值得记忆,值得永远珍藏。

  首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北京市生产总值 4283.3亿元 增长13.2%

  地方财政收入  744.5亿元增长29.7%

  高度重视“三农”问题 切实保护农民利益

  2004记忆① 4万护林员上岗

  12月10日上午,戴着护林员红袖章、手持20倍望远镜站在8米高的瞭望塔上,房山区大石窝镇三岔村护林员陈海军一边瞭望一边对记者说:“每天12个小时,这200亩林可以让我家一年多四五千元的收入”。

  从这一天起,全市42990名上岗务林的农民管护员已经全部上岗,并开始陆续领到自己的首份“薪水”。从今年开始至2010年,本市4万山区生态林的管护人员将每月领到300到400元的补偿。

  这是北京建立生态林补偿机制以来,首批发放的生态林补偿金,标志着北京在全国率先实行的山区生态林补偿工作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首都林业实现了从造林到营林方向的重大转变。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5年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