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网友热议北京公交站牌改名 希望与国际接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7:28 北京晨报

  昨天,本报有关公交站名年内将完成改造的消息被多家网络媒体转载,并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反响。“好,这项措施真的是为百姓办了件大实事”新浪网友(IP203.93.16.)的看法代表了大家对此事的基本看法,此外,很多网友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建议注重细节

  新浪网友(IP203.212.6.)建议应该先定站名和地址,然后各路车再决定沿途停靠的站,这样可以统一规范。而不是现在这样,加一趟车就可能出现几个不同的站名。比如上面提到的北太平庄和马甸附近,就应该规定后来设置的路线必须停靠以前的站,这样可以彻底解决混乱。

  新浪网友(IP61.135.227.)则提出27路、44路、618路以及939路有一个站叫“北京北站”,离实际上的北京北站差距非常远,至少有一公里,如果乘客去北京北站坐车在这里下车的话,没有二十分钟走不到北京北火车站,这个站名根本就是误导乘客,实际上如果去北京北火车站坐火车,从44路的西直门站下车倒是不远。因此他(她)建议将27、44路等路的“北京北站”更名为其他合适的名字(还没有想好)。

  新浪网友(IP61.151.255.)是个细心的人,他(她)提出了以下意见:首末车时间问题:北京的公交站牌统一标注的是起点站的首末车时间,而一些地方的公交站牌都是标的这一站的首末车时间,让赶首末车的人非常方便。

  新浪网友(IP219.237.88.)北京有它自己的文化,历史,有些像游泳池,这些站名还应保留,可以在旁边加一个括号如(陶然桥),要不然,熟悉北京的人倒该找不着北了。

  新浪网友(IP59.64.128.)建议北京的公交站牌上还应该设立地图指示牌,将公交线路简单明了地标示出来,这样坐车的人比较方便,还宣传了北京的城市。

  尽量实现国际化

  新浪网友(IP202.112.174.)认为考虑到2008奥运会将在本市举行,建议站牌增加英文地名,以显示国际大都市和方便各国人,每路车应该有一个线路地图,表明车行位置,可以小一点,但印刷要精致。

  新浪网友(IP222.146.197.)虽人在国外,但北京公交站名的规范引起了高度重视,他(她)认为,既然本市有近90%的站牌要换,应趁此机会将该项工作与国际接轨,“建议网上征集站牌外观设计方案,呼吁在世界各国的朋友们将所在国家好的站牌图像推荐给北京交通管理部门。”

  晨报记者 李晨光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聚焦栏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