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专访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6:48 外滩画报

  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

  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爱德华·普利斯克特

  欧盟欧元与欧洲货币市场专家委员会主席

  AlbertoGiovannini(卓凡)教授

  外滩记者李杨/报道 彭辉/摄

  继北京“诺奖群英会”之后,2005年6月5日,由上海启明研究院发起主办的“启明-诺贝尔才富论坛”正式在 沪举行。

  与会人员除罗伯特·蒙代尔、爱德华·普利斯克特等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之外,还包括艾伯特·艾尔西纳、爱得蒙· 费尔普斯等也是屡获诺贝尔奖提名的著名经济学家。

  “举办这个论坛就是要把国外经济学大师的目光转移到中国来。”论坛的主办方、启明研究院院长陈朝晖博士透露, “去年人民银行邀请一批欧元专家到北京开会,讨论中国、亚洲的货币市场状况。就在那次会议期间,我和蒙代尔教授商量, 组织论坛来做点事情。”

  2003年来,已经有近20位诺贝尔奖得主造访上海,为上海出谋划策。此次“才富论坛”以“全球化下的经济和 金融发展”为主题,结合全球瞩目的中国货币政策、金融业发展、知识经济和人才强国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外滩画报》作为论坛的媒体支持单位,全程参加了论坛讨论,并先后对欧盟欧元与欧洲货币市场专家委员会主席卓 凡教授、1999年诺奖得主蒙代尔教授、2004年诺奖得主普利斯克特教授等进行了采访。

  “任何一个经济学家都会对中国的经济现象感兴趣,这也会帮助我们想问题。”陈朝晖博士说。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