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国货、洋货谁更奢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7:05 外滩画报

  刘莉芳/文 彭辉/摄

  6月29日,以“中国第一的顶级时尚品牌”为目标的NE·TIGER,将总部正式迁到上海。而在18天前,世 界顶级奢侈品牌宝诗龙在外滩18号开张中国的第一家精品店,而且就开在竞争对手卡地亚的身边。

  以时尚的名义,战争在奢华的掩护下匍匐前行。来自东北的NE.tiger的中文名译作“东北虎”。略显土气的 品牌,丝毫不影响品牌在国内高级裘皮市场中占有一半以上的份额,也不影响推出高级晚装系列,更不影响它从上海进军国际 市场的野心。

  国际在哪?其实国际已然来到身边。宝诗龙、LV、都鹏、parda等一线奢侈品牌已迫不及待地在拉开战争。在 每家的开业秀上足以见到后头的用心。

  NE.tiger的上海第一夜,在漫天飞舞的白色羽毛里开始。这是一场很用心的秀,请到明星杨恭如、范冰冰和 模特马艳丽、韦杰等捧场。那天的温度是上海入夏以来最高的一天,即便在夜晚21:30,温度也毫不逊色。相比国内品牌 ,NE.tiger那晚的表现算作上乘,但刻意的痕迹令秀场实现的是“广而告之”的目的。

  想起两个月前,在福建石狮举办的卡宾·卡宾秀,那是场由“中国模特之父”张舰策划的浩大演出,秀场摆到了市政 府门口,100名中外模特,120个远洋货柜,8台大吊车,12×7平方米的液晶显示屏,长度超过100米的T台,这 些都创下中国秀场的纪录。

  那是一次真正的秀,相比NE.tiger,它的目的更单纯些。不过,这与卡宾一贯“巅峰时尚”的叛逆风格有关 。两家的风格风牛马不相及,但在制作秀场的水准上都堪称国内一流。曾经,NE.tiger以一场主题为“名媛”的秀轰 动京城,曾经,卡宾,号称可以让人中毒。

  两家的当家人同兼设计师,这点和宝诗龙不同。具有150年历史的宝诗龙,自有更深厚的家底和积累。

  如果要以力量来定义的话,Boucheron是一种经典力量,现任全球CEO贝多斯从卡地亚转投宝诗龙,他计 划5年之内在中国内地的10个城市开设10家精品店。而中坚力量当属NE.TIGER,董事长张志峰生于60年代,他 的野心带有东北人的霸气。新锐力量则属卡宾,首席设计师杨紫明生于70年代。他的设计风格前卫、性感、叛逆、跳跃。除 此之外,更多的品牌属于积累中的新生力量,比如Elva。

  这是以时尚名义进行的战场,没有不想当将军的士兵,无论是卡宾还是NE.tiger,还是新生代的Elva。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