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方人物周刊:向魅力致敬--中国魅力50人(1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9:29 南方人物周刊
南方人物周刊:向魅力致敬--中国魅力50人(17)

杨丽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杨丽萍

  精灵之魅

  -文/图 肖全

  最近一次看杨丽萍跳舞,是在前不久的中秋晚会上。她的表演仍然是那么完美无瑕。

  她可以轻而易举地把你带入一个由她编织的仙境里,无论你有多么理性,无论你对舞蹈多么陌生。你会感觉到自己仿佛是在月亮旁边,在孔雀身旁,在丝丝的细雨之中……

  1992年春天,在她去台湾访问演出之前,我看见她如何编出经典舞蹈“两棵树”。

  1995年冬天,我随她回到她的家乡云南。她自筹资金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太阳鸟》获得了蒙特利尔电影节评审团大奖。可是不懂发行的她,至今还没能让这部电影上映。她说这是她自己想做的事,一生赔一次还是赔得起。

  之后的好几年,她倾尽全力去完成她的另一个心愿:发掘和拯救云南即将失传的民间舞蹈。《云南印象》排练时,我去看她,她的助理告诉我,投资人跑掉了,现在是杨丽萍自己掏腰包给学员发工资。再后来她去拍广告了。

  《云南印象》公演时,我在台下险些流泪。我不停地自言自语:什么叫舞蹈,看了这台戏你就找到答案了。

  我对杨丽萍说:我懂得你做了什么,真为你高兴,能有这样的好结果实在是天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