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金逝世专题 > 正文

今晨巴金与夫人的骨灰一起撒入东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今天是巴金诞辰102周年的日子。早上8∶00,位于武康路113号的巴金家门口,一身素装的李小林面色凝重,巴金的骨灰,和着一直摆放在巴金床头的爱妻萧珊的骨灰,从这里出发,开始他们撒向东海、永远融合在一起的旅程。

  吴淞口码头早已戒备森严。8∶35,车队载着面色凝重的巴金家属,缓缓驶入。

  码头2号出入口今天暂时停止了往来游轮的上下客,一艘名为“沪航三号”的普通游轮早已静静等候在码头,没有装饰,甚至没有明显的标记,朴素一如生前的巴金,除了家属和作协有关人士外,更多的记者和得知消息前来的群众被拦在了门外。

  8∶50,“沪航三号”开始起航,向着东海方向慢慢前行,一个小时后,巴金家属将这对终身爱侣的骨灰,从东海口撒入大海。从今以后,巴金的爱将长眠在此,与自然同在。

  相关专题:巴金逝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