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窝案牵出省人大副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26 新世纪周刊

  窝案牵出省人大副主任

  “被双规后的田玉飞陆续揭发检举了乐山地区一批官员犯罪的事实,乐山市一批官员落马。而在这场窝案中,一个重量级人物刚刚显现。”辩护律师万才建称,“这个重量级人物就是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德玉。”

  “目前有关田玉飞检举的事实已被司法机关查证属实的数额为1440多万元,其中就有田玉飞送给陈德玉的50万元。”万才建律师认为,这一重要检举将有可能为田赢来重大立功表现的机会。

  检索“陈德玉”,网上最新的记录如下:2005年11月23日,在四川省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德玉辞职请求获得批准。陈德玉1972年在四川省乐山市工作,1985年至1992年任该市市委副书记,1992年底升任市委书记,2003年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在乐山此次的官场震荡中,该市市政协秘书长张大常被采取强制措施,市民委主任刘羽成被逮捕,乐山市犍为县县委书记田玉飞、县长杨国友先后受审,上述4人出事的主因都是涉嫌受贿。而据知情人透露,陈德玉在辞职的第二天也已被刑拘。

  (本文郭龙亦有贡献)

 [1] [2] [3] [4] [5] [6]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