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求是》-《小康》杂志专题 > 正文

媒体报道:全面小康指标明年有望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20:51 《小康》杂志

  媒体报道

  全面小康指标明年有望出台

  (摘要)明年,包括25个监测指标的中国全面小康科学指标体系有望出台。这是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有关负责人在日前举行的“2005首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上披露的。

  (原文280字)

  卫生部长高强谈“十一五”思路

  建立适应群众承受能力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摘要)卫生部部长高强在日前举行的首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上指出,必须坚持卫生事业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和公益性质,不能把医疗卫生机构变成追求经济利益的场所。

  (原文900字)

  “全面小康”闪耀“和谐”光辉

  ——2005首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侧记

  (摘要)由求是杂志社批准,国家统计局支持,《小康》杂志社主办的此次论坛把关系十几亿中国人切身利益的“全面小康”四字置于最明亮的位置,进行浓墨重彩地“写真”。

  (原文1500字)

  小康指数:全面量化小康进程

  ——访舒富民

  (摘要)“小康”标准也有一个发展完善的过程,今天全面小康的标准是一个社会标准,不仅仅是一个个人和家庭的财富标准,而是涵盖政治、经济、科教文卫、社会和谐等内容。

  (原文1600字)

  胡鞍钢:

  犯罪大幅降是衡量“小康”重要标志

  (摘要)“刑事犯罪大幅度下降是衡量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标志。”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主任胡鞍钢教授今天提出这样观点。他是在北京闭幕的“2005首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上作报告时说的。

  (原文500字)

  中国全面小康指标有望明年出台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文兼武8日透露,中国全面小康科学指标体系有望在明年出台。他指出,以100分为标准,2000年中国的全面小康标准不到60分,现在也才刚及格,中国要实现全面小康要走的路还很长。

  吴敬琏:

  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服务业是效率源泉

  (摘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8日在2005首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上为

中国经济如何实现增长方式的转变提出了四点建议。 这四点建议分别是:加快科学和技术进步、加快服务业的发展、用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

  (原文600字)

  全面小康开始破题

  (摘要)2005年年底,苏州将率先进入全面小康,苏州市委书记王荣近日在中国首届全面小康论坛上宣布了这条消息。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建议,“中国政府也应把基础设施投资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由城市转向农村。”至于财力的问题,他表示,“政府给一点钱干得更好,不给钱组织一下也可以干。”

  (原文3500字)

  低收入者医疗费用应由政府提供

  (摘要)昨天,在“2005首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上,吴敬琏等学者和官员集中探讨了“看病贵”的问题。吴敬琏呼吁,低收入者医疗费用应该由政府提供,要让低收入者能有钱去买这个基本的服务,这也是医疗保险的作用。“公共卫生体系的部分,肯定是政府的责任。而提供普通医疗服务的单位,需要进行市场化改革。”

  (原文1000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求是》-《小康》杂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