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河南委员吴金印:我给总书记提了三个期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3:26 新京报

  总书记与农业组委员座谈3小时,委员坦陈建设新农村难点

  据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7日下午参加了全国政协农业界联组讨论。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国是。

  胡锦涛在听取了吴金印等委员的发言后强调,我们必须始终不渝地高度重视并认真
解决好“三农”问题,促进形成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处理好调动干部积极性和调动群众积极性等关系,不断让农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贾庆林参加了讨论。

  ■记者回访

  “我给总书记提了三个期盼”

  本报讯(记者申剑丽)胡锦涛总书记与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农业组座谈会结束后,本报记者回访了参加座谈的部分发言委员。

  来自河南基层农村的委员吴金印在座谈会上第一个发言,他说自己提了“三个期盼”,期盼党中央国务院尽早解决农村子女上学问题,期盼解决农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期盼解决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上涨问题。

  来自河南、从事过基层医疗卫生、农村管理工作的委员舒安娜说,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大家对对农民素质的提高等问题关注不多,为此她特别提出了“新农民”的说法。舒安娜介绍,座谈会从下午3点持续到6点,总书记在会上特别强调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意义及需要处理的几种关系等。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