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青年报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传媒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8:14 中国青年报

  李毅中称矿工死亡赔偿标准设定20万偏低

  针对记者提出的“各地都把煤矿事故死亡赔偿标准设定为每人20万元左右,是高了,还是低了”这一问题,李毅中回答:“肯定是低了。但如果提高赔偿标准,这要依靠各地出台妥当措施,相关法规制度的支持配合,更要依靠各地的主动性。”(新华网 张旭东 刘铮 王欲鸣)

  上海市长韩正否认出现退房潮

  2005年年底,上海出现了大规模退房风潮,买预售房的人开始采取拒收房屋、停止还贷、走上法庭等群体性行动要求退房。针对这一问题,人大代表、上海市市长韩正表示,上海没有“退房潮”。

  “上海正在建立全面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韩正说,上海政府正在着力改善人们的住房问题。“我们采取的是平稳的调控措施,上海

房价正在朝着调控的方向发展。”

  (中华工商时报 迟明霞)

  全国还有近半数城市没建污水处理厂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8日在回答广西代表团代表有关城镇化的问题时透露,建设部正在和国家环保总局一起,共同研究城镇化过程中的相关环保指标控制问题。

  有关资料显示,截至2005年6月底,全国660个城市中还有297个城市没有建成污水处理厂。这些城市中,地市级以上城市63个,包括人口50万以上的大城市8个。

  (新华社 谢登科 王勉)

  国家计生委副主任倡议立法控制富人超生

  针对富人超生、名人超生的情况,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潘贵玉表示,“建议通过立法,来保证公民生育权平等。”

  潘贵玉说:“有钱人不怕罚,他们躲着生,偷着生,贿赂干部生,逃到国外去生。”

  (南方都市报 严艳 卢汉欣)

  人大代表提议制定《新闻监督法》

  全国人大代表王维忠表示,他将第三次提交议案:出台《新闻监督法》,加大舆论监督权利,同时加强对记者队伍管理。通过立法形式,明确记者的采访权、知情权以及暗访等权利。

  (

新京报 王姝)

  (本报记者 李丽萍整理)

  相关专题:中国青年报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