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人物周刊专题 > 正文

备婚时期的审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8:35 南方人物周刊

  王小姿

  事情是这个样子的……

  在连续第五次,男友在我发出挠痒指令后,徒手、无坐标、无任何方位指示、无任何明示暗示、无被我发功催眠、无被我深厚功力震其心神一荡……的情况下,准确挠向我后
背瘙痒部位的那一平方厘米后,他我二人均龙颜大悦,商量,不如遵父母命高兴结婚去?

  我们在一年半前刚刚认识、准备闪婚惊吓亲友(未遂)的时候,已经达成共识,绝对不要俗套的、严重缺乏想象力的、新人在台上站桩、来宾在台下坐桩的那种婚礼。与其那样,不如我俩稍微穿喜庆点儿,招呼大家热热闹闹吃喝一场拉倒。OK,两票通过。

  事实证明,搞婚宴装备是个鄙视对方审美能力、磕磕碰碰统一思想的过程——在建议第8次被我否决之后,男友口头揪出一条我很心爱的裙子,以此为论据证明我的眼光很有问题。咦,老子第一次穿那条裙子给这厮看时不是被大力赞美吗?原来是客气!暗自嗟伤3秒钟后,我当街开始疯狂反击:你看你长得帅这是公认的吧,没有争议的吧,还被认为是你们单位的刘德华的吧;我长得很一般般吧,基本上是泯然众人的吧,饱受非议的吧,我选了帅哥你,你选了丑女我,这难道还不足以说明谁的眼光好吗?这轮PK,我胜出。

  普通店铺令我俩彻底绝望后,我被男友拉入

婚纱店。他的意思是,可以搞件样式含蓄的小晚礼服,隆重又不夸张。各位亲爱的观众朋友啊,我虽然比较匀称,但客观地讲,也只是个匀称的胖子啊!看着小朋友挑出来的“含蓄”的红色小晚礼服,我意识到自己将以一串饱满的大糖葫芦的形象出现在婚宴现场。

  大PK,两败俱伤,总之没订这件礼服。

  选鞋更麻烦,我用自己的整个生命痛恨那种尖头尖跟的鞋子,脚兄整天负担庞大的我已经很辛苦了!男友批评我所有现役的鞋子都呆头呆脑,然后质问我,难道不能委屈一顿饭的工夫,满足一下大家看到一个正常

新娘的迫切愿望吗?我对他企图把我类型化非常不忿:斥巨资买一双此生只能穿两小时的鞋,符合经济规律和建设
节约型社会
的伟大号召吗?这场PK到了我妈那里,我妈站在一个“妈”的高度上对我进行了严肃的、大义凛然的点评和胁迫。然后男友帮我挑了两双不尖不圆公道地讲还真挺好看的鞋,穿上一试,好像也没那么难受哈。

  婚宴部分略,总之就是吃吃喝喝。送走宾客,我俩往床上一散架,开始交流思想,均觉得对方身体里那个“叨逼叨、叨逼叨”的唐僧,嗖地被杀了,只剩下澄明宁静的美丽幸福,不狠狠亲一个,哪能说得过去嘛!

  相关专题:南方人物周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