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扬言制裁倒扁总部天下围攻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6:42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8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将于10月10日登场的“天下围攻”未申请集会,台“法务部”今天发表新闻稿,称一定发生妨害公务、妨害自由或暴力伤害事件,检察机关必将严正执法并从重求刑。台北市警局今天也表示,倒扁总部日后的活动也将审慎评估。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法务部”已督请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通令各地检署,依法严正处理群众事件。台检方将配合警方执法、全程搜证,与警察机关保持紧急联系通报窗
口,负责处理不法暴力群众冲突事件,必要时进驻指挥所就近指挥侦办,适时采取有效的侦查作为,一旦发现有脱序不法行为,检察官将立即指挥警察依法严办、逮捕现行犯。

  台“法务部”并已指示调查局加强情资搜报,有效掌握状况,必要时,调查局人员主动配合检警单位支持危安事件处理事宜。

  另外,台北市警局局长王卓钧也呼吁倒扁总部,绝对要控制“围攻”群众的情绪,但倒扁总部还用广播号召民众,这更是让警方非常头痛。如果是用调频电台广播,警方只能以广播电视法第二十一条违法善良风俗、“国家安全”为由取缔,用言论自由大帽子去压制,很难公平,除非是以地下电台绝对违法,可以直接吊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