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贵云代表建议每年应有专职时间进行履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06: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陈贵云代表建议每年应有专职时间进行履职
全国人大代表、西南大学校长助理 陈贵云

  目前代表履职时间很有限

  全国人大代表、西南大学校长助理陈贵云

  一些代表的建议和议案,我认为较“感性” ,很多我觉得都不好意思拿出来。目前代表履职时间很有限,即使是大会前组织的专题调查,也不过一两天。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每年有一个月的专职时间进行履职。

  权利和职责不能“闭会”

  全国人大代表、 山西省曲艺团团长马小平

  闭会时代表的权利和职责不能“闭会”,但代表想履行职责比较难,基层代表难,非官员的基层代表更难。比如代表都是兼职的,平常代表去邻县或市里搞个调研,但是没人理睬。我们去了解情况都要自己掏钱,也没有地方报销。

  提案应随时提随时受理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设银行监事长谢渡扬

  90%多的提案都是在大会上提出来,其实除了大会10天,平时355天政协委员也都在履行职责,能否鼓励政协委员闭会期间也能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提案?提案随时提随时受理,开大会的时候大家就集中精力开会。

  两会期间,有些议案提案着实有点雷。对 此,有代表直言,这与代表委员的履职时间有限有关。应该通过立法或者出台相应的规章,保证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每年有一个月的专职时间进行履职。

  充分调研才能更好履职

  全国人大代表的工资就应该纳入中央预算,难道让人大代表兼职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我觉得必须让人大代表们有充足的时间去调研,倾听百姓的呼声,这样才能真正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代表百姓的利益。 @dickens888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履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