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健康大视野:东西南北中国男人健康调查(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3:42 健康大视野
健康大视野:东西南北中国男人健康调查(7)

上海男人

  南昌男人

  勇敢的水手(大标题)

  健康关键词:瓦罐 饭馆

  文/李鹏

  南昌男人极传统又极现代,且有侠气;他们大义凛然,又不失诙谐幽默;他们淡泊宁静,又不失鲜明的个性,有责任心和进取心。他们在长江中搏击风浪,争当勇敢的内河水手。(引言)

  斯人说斯

  从近代革命的第一声枪响开始,南昌这座城市被世人所牢记。南昌男人也如同占了革命的“便宜”,开始“信奉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对民族之前途命运目光如炬,洞若观火。南昌男人的精神气质是很难捕捉的,林林总总、千差万别。如果单论南昌的市民底层社会和草根文化的话,“粗痞有余,智巧不足”足可形象的表达出南昌男人的气质。

  南昌男人一个最典型的特征就是对许多人和事都是不作兴,而且在语气上决然要表现出大大咧咧的样子,如同阿Q一般,动不动嘴里不干不净地骂道:“妈妈的假洋鬼子,迟早有一天我要带着白盔白甲的天兵天将来收拾你”。然而心底里其实又对人家的

生活质量羡慕得不行。“作兴”是南昌的俚语,是赞赏、崇拜之意。某人办事特别利索,事事都能摆平,用普通话来表扬这个人可用“能力强”,用南昌话说就是“作兴”。其实不作兴的恶习如果再往深里探究,就是眼高手低的坏毛病在作崇。很多南昌人,尤其是年轻的男人们,一方面是人生目标远大,口气惊人;另一方面却是智巧不足,力不从心,心中宏愿总不能如愿,无奈之下便把自己当成了一只煮熟的鸭子——肉烂嘴不烂,再调拌着“吃不着葡萄就说葡萄酸”的心理,便演绎成南昌式的虚火恶补——“不作兴”。现在,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南昌男人中的精明之士越来越多了,务实之人也越来越多了,有些人已是倾心致力于智力游戏场,多了几分胆量去搏击风浪,时不时在省外也有出众表现,大大改观了南昌人的形象。但毕竟过去的底子太薄,目前还不具备当船长掌舵的能力,也还没有征服大海的气魄,只能算是一个勇敢的内河水手,一个在粗痞与精明之间徘徊的长江水手。

  城市标杆男人

  黄先生 35岁,某公司经理

  南昌男人都是很聪明的,虽然个头没有北方人大,但也有北方人的豪爽仗义。南昌男人大部分喜欢上馆子吃饭,主要是因为南昌的饭馆很多,价格大多很便宜,南昌号称是全国人均饭馆数量最多的城市。平常我和家人经常上馆子里吃,主要是为了省事,也不贵。我上班的单位离家也就两站地的距离,平时都开车上下班。业余时间打打羽毛球,还代表我们单位系统参加过省里的比赛,算是个半专业水平。由于南昌夏天热,冬天冷,室外的活动就参与的比较少。平时也会和朋友一起去KTV等一些娱乐场所放松,假期还会带家人去旅游。

  王先生 在南昌上学的大学生

  南昌夏天非常闷热,冬天却冷的要命,北方人可能会不大适应这的气候。而且冬天和夏天的时间很长,感觉过完冬天就过夏天。南昌的消费水平还是挺低的,特别是吃,虽然是学生,但也经常和同学一起下馆子吃饭。就这一点而言,在那生活还是挺惬意的。没事就喝喝瓦罐煨汤,美容又美味。南昌人是有一些贪小便宜、不守诚信、极其现实的毛病。外地来做生意的人都很反感南昌人的不诚信、狡黠。但是南昌男人还是比较热心肠的。南昌人好象在江西其他城市的人眼中,形象不是很好,所以才有“南昌鬼子”一说。但南昌是个很平民化的城市,很容易融入。

  城市“男”向

  “特点不突出”是南昌男人的特点,比如说,提起上海男人,你脑海里浮现的两个字眼可能是“温柔”;提到广东男人,你想到的可能是“精明”;提到东北男人,你或许会觉得用“粗犷”二字去形容他们再合适不过……但提到南昌男人,你恐怕一时半会拿不准该说点啥:论灵秀,南昌男人不如江浙人;论吃苦耐劳,他们也不如潮汕男人和福建男人;论革新精神,他们甚至无法与比邻的安徽男人相提并论,毕竟,在中国的近现代史上,安徽出了陈独秀、胡适那样的人物,而江西南昌,尽管在现代革命史上也书写了大量的宏伟篇章,但点燃星星之火的重要人物大多是中国最早接受革命思潮的外省青年。突出自己的特点成了南昌男人比肩其他男人的关键。

  中国东部驰名品牌

  ★ 劲霸男装(K-BOXING)

  劲霸男装始于1980年,是中国商务休闲服饰的开创性品牌。它的每一款茄克,都有一处独创设计,一直引领国内服装时尚。2003中法文化年,东西方两大文化代表国度首次举行盛大交流,劲霸男装因其领先的款式设计,为展演于巴黎卢浮宫的中国唯一的男装品牌。

  雅戈尔

  雅戈尔创建于1979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逐步确立了以纺织服装、

房地产、对外贸易三大板块为核心的经营格局,是中国服装行业的龙头企业。1997年衬衫、西服双双顺利通过了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雅戈尔"商标被认定为服装行业首批"中国驰名商标"。并被授予"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

  安溪铁观音

  铁观音原产安溪县西坪乡, 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是乌龙茶的极品,冲泡后汤色金黄浓艳似琥珀,有天然馥郁的兰花香,滋味醇厚甘鲜,回甘悠久,俗称有“音韵”。铁观音茶香高而持久,可谓“七泡有余香”。安溪铁观音制作严谨,技艺精巧。制茶品质以秋茶为最好,春茶次之。

  七匹狼

  七匹狼拥有国内一流的男装休闲服饰生产基地以及卓越团队。从狼文化、狼故事的传奇中一路走来,演绎成功男人的故事,体现奋斗中男人的衣着生活状况,设计全新的生活方式。七匹狼为他们提供着丰富的产品,更提供着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品位,一种生活方式。

  柒牌集团

  柒牌集团有限公司系福建省一服装重点工业企业,是以服装开发设计、生产制造及销售为龙头,集高级面辅料生产、科研开发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服装企业。现年生产主导产品柒牌系列西服、茄克、休闲装、衬衫、T恤等。

  双星集团

  双星是敢于和世界名牌抗衡的全国规模最大的制鞋企业集团,是一个跨地区、跨国界、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际型企业集团。双星运动鞋连续10年夺得同类商品销售第一位。目前,双星正在向着树百年品牌,建百年老店,打造中国综合性制造加工业特大集团的目标昂首奋进。

  ★ 青岛啤酒

  青岛啤酒是全国最大的啤酒集团,品牌享誉世界。自1906年获得德国慕尼黑国际啤酒博览会金奖后,青岛啤酒先后获得30多次国际金奖,是国际啤酒界公认的世界三大名牌啤酒品牌之一,也是国内最受欢迎的啤酒品牌,是人们娱乐开心的伴侣。

  ★ 狗不理包子

  百年知名老品牌“狗不理包子”是天津的传统食品,与十八街麻花、耳朵眼儿炸糕并称津门“三绝”,是天津市饮食行业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狗不理包子始创于1854年清朝咸丰年间,距今已近150多年的历史,它以水馅、半发面及其独特的操作方式,在中国饮食文化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其美丽的传说和狗不理包子“薄皮大馅十八个褶”,早已脍炙人口成为佳话。

  ★ 天津市亚安科技电子有限公司

  天津市亚安科技电子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是集开发、制造、营销于一体的专业CCTV高科技企业。2005年5月11日,亚安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成为中国安防行业第一家在海外成功上市的企业。

  ★ 张裕集团

  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其前身是1892年由我国近代爱国华侨张弼士先生创办的烟台张裕酿酒公司,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她是中国第一个工业化生产葡萄酒的厂家,也是目前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葡萄酒生产经营企业。主要产品有葡萄酒、白兰地、香槟酒、保健酒、中成药、粮食白酒、矿泉水和玻璃制瓶八大系列几十个品种。“百年张裕”或许能揭示长寿的秘诀。

  ★ 双星集团

  双星是敢于和世界名牌抗衡的全国规模最大的制鞋企业集团,是一个跨地区、跨国界、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际型企业集团。双星运动鞋连续10年夺得同类商品销售第一位。目前,双星正在向着树百年品牌,建百年老店,打造中国综合性制造加工业特大集团的目标昂首奋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