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朱慧松:反腐香烟,还是悠着点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1:22 四川新闻网

  据《河南商报》10日报道:“抽根烟,宣传一下反腐败。”昨天上午,一位老人在郑州街头,见人就派发一种有特制烟盒的“反腐”香烟。仅当天上午,老人就发出去100多盒。

  这位名叫李振亭的老人今年已经71岁,是一位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最近,他和镇上其他4位老党员聚到一起,想用特殊的方式表达反腐反贪的心声。他们自掏腰包,筹资5000元,买了上千盒香烟。接着,找人进行设计,给香烟进行二次包装,在淡蓝色包装盒
上,“反腐,反贪,为人民”的大字十分醒目。

  几位老党员对贪污腐败之事深恶痛绝,想用特殊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声,精神十分可嘉。但老人们选择利用特制香烟当载体来进行宣传,这种做法是否有效果却值得怀疑。

  吸烟无疑是有害身体健康的,因此在马路上散发香烟的行为本身就显得有些不妥。而香烟这玩意本身也容易和腐败联系起来,用其来进行宣传也让人有些哭笑不得。虽说老人一上午就发出了100多盒香烟,但恐怕很多人并非冲着反腐败而来,而是觉得免费的东西是不要白不要。

  要说反腐败宣传的重点针对对象,无疑应该是一些有权有势者,但老人们的香烟恐怕发不到这些人手里。如此来说,奉劝老人们还是换个方式的好。

  朱慧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