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那复祺:道琼斯指数告诉我们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2:40 四川新闻网

  当上周中国股市休市时,道琼斯指数再创新高。这可不是小事。

  道指不像纳斯达克那样只包括高科技股,所以不会像纳斯达克那样有很多的投机行为。道指包含美国30只“最好”的股票,它们都是盈利能力很强的公司,不会有很多投机行为出现在其股票上。事实上,在1999年到2000年的纳斯达克泡沫时期,道指仍保持稳定。可见,这种投机泡沫基本上不会影响到道指的走势。

  通常,每次道指的上扬都必然有其原因。而这些天道指连创新高,这在告诉我们什么?尤其是对于中国股市。

  在过去一年中,我们对中国股市都持乐观态度。当然,我们也强调

股票不可能直线式增长,那些希望短期获得极高利润的股票投资者有可能会失望。股价波动性非常大,股票投资者的关键是要长期持有一个多样性投资组合来规避风险获取利润。事实上,当我们看看A股指数就会发现这个现象。年初起一路上扬的A股指数,过去几个月中显示出很强的波动性。

  周一中国股市的走势与道指有关。当中国股市休市时,道指仍然走好;当周一恢复交易后,A股指数对这些利好消息作出反应,仅一天就上涨1.87%。可见,道指走势对中国股市有一定影响。

  道指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华尔街突然出现如此坚定的上扬走势?

  我们总怀疑美国会经历一次经济萧条。毫无疑问,如果不出现萧条,美国经济的不平衡就不会改变。但现在

美联储还没有做好让美国经济进入萧条期的准备。当一些数据指出美国经济可能减速时,油价和其他商品的价格应声下降。由于接受了美联储给出的积极态度,交易员们的结论是:美国经济将稳定健康增长,不会过热也不会萧条,并且没有通货膨胀,同时利率不会上涨了。所以,他们开始买入股票。

  要点是,道指对于人们而言是有很多信息的。当它上涨再创新高时,必然存在一定原因。所有这些都表明A股指数的基础比2个月前更加坚实。这对长期投资者有利,而不是对短期投机者。

  我们继续看好中国股市。

  那复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