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父权组织搞抗议--身圣诞老人自铐王宫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6 11: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正义之父”组织(Justice 4 Fathers)在示威抗议方面可真够花样百出。继11月18日用手铐“拘捕”英国负责儿童事务的大臣之后,其成员又在23日装扮成圣诞老人,把自己铐在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居住的白金汉宫正门上方的灯柱上。这已经是该组织今年第五次与政府过招的“大动作”,抗议形式每次都“推陈出新”,出人意料。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圣诞老人”名叫戴夫·派克,现年49岁,下午两点左右,他爬
上了白金汉宫铁门前的灯柱,然后用手铐和铁链把自己锁在上面。人们纷纷被他这番“壮举”吸引到灯柱下,他就趁机向围观人群大喊“正义之父”组织的口号。

  直到下午4点左右,警察才借助移动升降台把他从柱子上“解救”下来,不过他马上又戴上了警方的手铐,并以涉嫌损坏他人财产和妨害公众利益的罪名被逮捕。

  派克所属的“正义之父”组织成员都是与妻子分手的男子,他们要求修改法律,争取离异或与妻子分居的父亲探视子女的权利。这次行动他们酝酿已久,因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23日向议会发表由布莱尔政府起草的年度施政讲话,其中包括布莱尔政府明年计划推行的32项立法计划。该组织希望这次行动能引起政府对家庭法案的关注。该组织还计划在圣诞节期间举行以“把父亲们带回圣诞节”为主题的系列抗议行动,派克此举只是开了个头。

  看来,“正义之父”们准备把抗议进行到底了。今年5月,该组织两名成员在旁听议会下院辩论时向首相布莱尔投掷了一包红色粉末。9月11日,该组织一成员扮成蜘蛛侠爬上了位于泰晤士河畔、137米高的“伦敦眼”摩天楼。9月13日,另一成员扮成蝙蝠侠模样闯入白金汉宫,在宫殿正面的一个阳台外侧与警方对峙了5小时。11月18日,正在开会的英负责儿童事务的大臣被突然闯入的该组织成员强行用手铐“逮捕”。

  这一系列花样百出、“形式新颖”的行动不禁让人有些好奇该组织下一步会怎么走,如果他们再次拿白金汉宫开刀的话,那么负责防卫工作的“御林军”们真要集体下岗了。(欧叶)

1、中国式离婚--猜忌差点毁了我的婚姻 2、周星驰专业八级考题试卷(附答案)
3、纪晓岚:三陪男人何以成为智慧化身 4、抗美援朝其间蒋介石三度拟出兵朝鲜
5、亲子鉴定杀死了中国人的家庭忠诚 6、组图:环球厕所猎奇--各有各的味道
7、组图:周星驰御用美女如花的真面貌 8、我要嫁个有钱人 不能爱上没钱的他
9、孤岛上的异国囚徒--与自由遥遥相望 10、龙城之谜--中华文明起源辽河吗
-----------------------------------------------------------
文化热门搜索:
 关键字: 金庸 无厘头 写真 老照片 周恩来 测试 搞笑

  (编辑:独孤)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