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澳出现首个无塑料袋城 倡导者获英雄勋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8 11: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塑料袋被全世界公认为是危害很大的“白色污染”,但是,不可回收的塑料袋依然出现在了我们生活中的各个地方。你想象过没有塑料袋的生活会是怎样吗?如今澳大利亚的科莱斯湾(Coles Bay)成了澳大利亚第一个没有塑料袋的城市,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的本·科尼。

  据澳大利亚媒体1月26日报道,科尼是澳大利亚科莱斯湾的一个面包店老板,同时他还
是澳大利亚环保组织——星球方舟(Planet Ark)的一名积极成员。

  在科尼的积极号召和努力下,科莱斯湾成为了一个没有塑料袋的城市。为了表彰本·科尼的卓越贡献,澳大利亚政府把他评为科莱斯湾2005年度的“本地英雄”。

  星球方舟的创始人约翰·迪伊对科尼的不懈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赞扬和肯定。他说:“澳大利亚每年要使用70亿个塑料袋,而科尼先生所作的一切,向我们证明了没有塑料袋我们依旧可以过正常的生活。仅在一年以前塑料袋在科莱斯湾还随处可见,不过现在你看到人们已经都在使用绿色环保袋了。科尼先生不仅是一个‘本地英雄’,他也是全澳大利亚的英雄,因为他为使澳大利亚成为无塑料袋的国家作出了很好的榜样。”

  在科尼的带领下,澳大利亚其它城市现在也纷纷开始效仿,颁布了禁止使用塑料袋的相关法令。(欧叶)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