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人物风流:想逛街进酒吧从不给夫人送花的布莱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1 11: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英国电视台播出了一档采访首相布莱尔的特别节目,其中,布莱尔公开表示,他很渴望和普通人一样,过着不被媒体时刻关注的生活,如果能隐身一天,他最想做的就是去逛大街、进酒吧。同时,这位英国首相还透露,自己从未给夫人送过花,少年时期的梦中情人是好莱坞经典美女格蕾斯·凯莉……

  采访中吐露心声和秘密

  据英国《泰晤士报》等媒体1月31日报道,作为堂堂英国首相,布莱尔注定了要生活在媒体的聚光灯下,时时刻刻被公众注意。俗话说,没什么想什么,也正是因为如此,布莱尔很渴望像平凡人那样生活。

  1月30日,英国电视四台(Channel 4)播出了一个首相与青年人对话的电视节目,由琼·萨尔蓬主持。萨尔蓬在节目中对嘉宾布莱尔提出了不少比较“独特的问题”,与一般的政治性电视节目的主题很不一样,布莱尔的回答则语出惊人。

  其中,萨尔蓬问布莱尔,如果能在一天之中具有隐形的能力,做任何事情都不会被别人看到,他会做什么,结果,布莱尔十分坦率地回答说:“我只想去逛逛大街,去泡泡酒吧……我其实只想过一种完全普通人的生活。”

  在被问及是否给妻子切丽送过花的时候,布莱尔表示:“我从来没有给她送过花。如果我向夫人送花,她会感到紧张和不安的。” 此言一出,现场观众爆发出一阵惊呼,萨尔蓬则表示难以置信。

  不过,布莱尔没有解释为什么切丽会因为他送花而不安,而是强调说,尽管没给夫人送花,自己仍然是一个浪漫人士,他坦言:“我是一个浪漫的人,表现浪漫还有其它的方式。”

  另外,主持人还问了布莱尔一个很有趣的问题,问他年轻时曾经在卧室里挂过哪位明星的海报。布莱尔稍稍犹豫了一下,然后透露说,他年轻时的“梦中情人”是著名美女明星格蕾斯·凯莉(Grace Kelly)。他说:“我告诉你们,说实话,我年轻时候很喜欢格蕾斯·凯莉。”

  漂亮优雅的凯莉出生于1929年,20世纪50年代出演过好几部好莱坞影片。她1956年嫁给摩纳哥雷尼尔王储后息影,布莱尔那时才3岁。

  除了参加这个与青年人对话的节目,布莱尔还同意让英国电视四台记者跟随他整整一天,对他一天中的公务活动进行纪录,如对公众发表演讲等等。

  据悉,布莱尔之所以参加上述活动,是为了积极改善与年轻选民之间的关系,也尽量展示自己亲民、随和的一面。英国首相选举预计将于今年5月举行,但许多英国年轻人都对这位现任首相“不太感冒”,不少人还对布莱尔政府大幅提高大学学费等举措颇为不满,指责多多。

  信手涂鸦被用来“算命”

  当然,布莱尔渴望过普通人的生活不是没有理由的,身为英国政坛的头号人物,他的一举一动确实非常受关注,一点小事都逃不过媒体的眼睛。

  不久前,布莱尔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会议,其间曾经在纸上信手涂鸦。结果,媒体和笔迹学家对此颇感兴趣,笔迹学家对布莱尔的涂鸦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公布说,从笔迹来看,布莱尔是个过份自信的人,但他正在承受极大的压力。

  笔迹学家贝奇指出:“我18个月前分析过他的字迹,跟现在相比分别很大。当时他的字体圆浑得多,显示他随遇而安。例如写‘t’,那个钩不会起尖角。现在他比以前自信得多,但是不少笔画都缺少弯曲,说明他内心烦躁。”同时,“他经常重写一些笔画,我从未见过他这样做,这表明他正在承受非常沉重的压力。”

  贝奇还指出,从笔迹来看,布莱尔每每面对批评时,即使自己心里知道有错,也不肯坦然面对;另外,他随手在纸上写下了很多四方形和三角形,这代表他不容易受人影响。 (张春燕)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