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伦敦豪宅被俄罗斯亿万富翁买走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8 13:17   环球时报

  本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吕岩松

  虽说俄罗斯的整体发展水平远低于西方发达国家,但是这个国家并不缺少亿万富翁。控制着金融和工业的寡头们早已不满足国内的奢华生活,他们将展示财富的触角伸向海外,在寸土寸金的世界大都会大量购买房地产,伦敦便是他们的首选之地。

  近年来,俄罗斯富人已经成为伦敦富人区高档住宅最具活力的购买群体。有人开玩笑说,俄国人已经买下英国的半壁江山,这听上去虽然很夸张,但事实上,伦敦相当一部分购房款出自俄罗斯人的腰包却是事实。一家权威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最近一年半,售价达千万英镑的大宅院一半以上被俄罗斯人买走。对于生性豪放的俄罗斯新贵来说,花上百万英镑添置一套爱巢不足挂齿。

  目前,在伦敦生活的俄罗斯人不下两万。除两座东正教教堂和为数众多的俄罗斯商店外,这里还出版两份俄文报纸。寡头的示范作用是巨大的,近年来俄罗斯上层社会对伦敦的兴趣与日俱增。“俄罗斯经济论坛”、“俄罗斯石油周”等经济活动先后在这座城市举行。为了满足俄罗斯富人们的消费需求,不少大公司甚至成立了专门的“俄罗斯业务部”。

  俄罗斯石油寡头阿布拉莫维奇在伦敦郊外拥有一个占地170公顷的庄园,里面有一个专门的马球场。主楼内有7套卧室、豪华游泳池和健身大厅。阿布拉莫维奇是3年前从澳大利亚一位传媒大王手中购得这座庄园的。此外,他还在伦敦市内富人区出资2800万英镑购置了一幢6层楼。相比之下,另一套售价500万英镑的拥有4个卧室和4个浴室的住宅似乎已不算什么大的产业。购得英超切尔西俱乐部后,阿布拉莫维奇便开始在俱乐部所在街区大兴土木,建造被当地人称为“冰宫”的宫殿。

  俄罗斯铝业大王杰里帕斯卡身价20亿英镑。也许是年轻人喜欢热闹的缘故,他将房产的位置选在了伦敦市中心。他花2500万英镑购置的豪宅是座带花园的6层楼房,里面有9个卧室和6个客厅。因为房子年久失修,杰里帕斯卡后期投入也相当可观。相当一段时间内,这位36岁的年轻寡头每个周末都坐私人飞机到伦敦补习英语,并到这所豪宅小住。

  大名鼎鼎的别列佐夫斯基是常年住在伦敦的俄罗斯寡头。他花费1000万英镑从英国一位当红的电视广播主持人手中购得一处庄园。据一家不动产公司透露,别列佐夫斯基新近又出资3000万英镑在伦敦市内添置了两处房产。

  去年,伦敦一家不动产公司出售了一座1854年建成的豪宅。楼内有多少个卧室不得而知,不过浴室的确切数目是9个。这座宅子周围是英式草坪和池塘,环境十分幽静,曾做过俄罗斯驻英使馆。阿布拉莫维奇参加了拍卖会,但是宅子最后落入了出手更大方的布拉特尼克手中,这位富商开出的价码是4100万英镑。该富翁移居美国多年,俄语已经说得不甚流利。不过,在伦敦人看来,他依旧是位俄罗斯富人。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