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在英国养狗比比买一辆豪华汽车还贵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5 12:04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英国记者 赵 阳  

  英国人喜欢养狗,在英国的大街上,无论是老人还是年轻人,甚至未成年的孩童牵狗散步者比比皆是,每逢星期天英国人还要举办五花八门的赛狗运动会。

  不过,在英国养狗的费用可着实不低。近日一家宠物保险代理公司的调查显示,在英国养一只狗并照顾其“终老”的平均花费竟然高达2万英镑,比买一辆豪华汽车还贵。

  养狗的费用要视狗的大小、犬种以及寿命长短而定。像名贵的纯种狗,如大丹犬,它的平均寿命是10年,养一只的费用就会高达3万多英镑,当然,一般的非纯种狗就会便宜得多。算起来,养一条纯种狗的钱真是足够买辆豪华车了,在英国,一辆X型美洲虎或是一辆大众帕萨特售价都在2万英镑左右。

  我认识的丹尼斯女士对狗有着特殊的喜爱。她是一位40多岁的银行经理,也是这里典型的“中产阶级”。她告诉我,她每年为她的罗特威尔犬买狗粮就要花掉六七百镑,此外,还要给狗注射疫苗和买健康保险。在英国给狗看病的兽医收费很贵。丹尼斯说她的狗8岁了,属于“高龄”,所以每年的健康保险约300多英镑。她还算幸运,因为她的狗每年看医生实际花费达1000英镑,由于她买了保险,所以宠物保险公司会支付这笔费用。

  丹尼斯女士因为工作繁忙,还经常要雇用专门帮人带狗的遛狗员,他们的工资是每小时8镑。丹尼斯女士认为,狗就像她的孩子一样,需要精心的爱护和照顾。

  英国养狗不需要“办户口”,每只狗的脖子上都挂有“名牌”,“名牌”上注明主人姓名、住址及狗的名字,法律规定,没有挂牌的狗在外游荡将作为无主犬被收容。

  多数英国人还喜欢带狗在草地上散步,他们认为爱犬喜欢新鲜草地的味道。所以当你在绿毯似的草坪上席地而坐之前,一定要先看看有无狗屎!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