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韩国人真的最喜欢日货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28 南方都市报

  来信/来论

  贵报11月16日刊登吴向宏先生文章《韩国人为什么最喜欢日货》。喜欢日货,喜欢韩货,这个是什么概念呢?通俗来说,就是民众优先购买同类中某国生产的最终消费品。也就是说:首先,喜欢日货是民众的一种普遍心理;其次,购买的是消费品,而不是原材料、生产资料。

  比如A国从美国进口了100亿元木头,然后全部加工椅子出口,A国普通民众一件也没有消费这类椅子,也没有购买美国成品的椅子,你能说A国人喜欢美国椅子?喜欢美国货?不能吧,最多只能说这两个国家经济关系很紧密,但不能说A国人喜欢美国货。

  韩国从日本是进口了大量物品,但基本是原材料、生产资料。换言之,韩国其实是个高级加工厂,从日本大量进口原材料生产资料,然后把这些产品销售到中国等世界各地去,韩国民众却很少直接消费日本的消费品。

  如果你或者你的同事有去过韩国,就问问他们街上有多少日本车,商店里面有多少日本货吧。

  一读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