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李肇星: 台湾当局分裂活动必遭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3:38 重庆晚报

  3月7日15时,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招待会,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就国际形势和中国的外交政策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关键词:公民出国

  “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到国外办事或旅游的公民,需要尽量地学一些自我
保护的知识,比如要了解往返国的法律,所驻国的风俗习惯等。为以防万一,最好还要了解你所在地区的中国大使馆或总领事馆的电话,一旦出事,中国大使馆或总领事馆会全力以赴依法为公民提供援助。

  关键词:

六方会谈

  关于朝鲜半岛核问题,去年六方会谈发表了共同声明,明确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总体目标,并就如何落实共同声明进行了初步讨论。中方一直在为推动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不懈努力,现在在为尽早复谈与各方保持沟通和协调,无论困难有多大,我们都坚持劝和促谈。

  关键词:军费增加

  看事情要看最基本的事实,不能光看一个数字,一个百分比,而忘记这个百分比后面,去年的底数、前年的底数是多少。此外,增加后的中国军事预算,也比某些大国的军事预算少得多,按人均算的话,中国人均军费大概是某些大国人均军费的1/77。

  关键词:普京访华

  应胡锦涛主席邀请,普京总统将在本月下旬来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两国元首将共同出席“俄罗斯年”开幕式和“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层论坛”,双方还将发表政治成果文件,并签署一系列双边合作协定。

  普京总统此次访问,将促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发展,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

  关键词:东海油田

  中日政治关系面临困难的症结,是日本个别领导人至今仍坚持参拜甲级战犯。日本领导人不应该再做伤害中国人民和其他侵略战争受害国人民感情的事情了。

  关于东海问题,中方的有关开发活动,是在中日双方没有争议的中国近海进行的。中日两国在东海问题上存在分歧,这是客观事实,双方都表示希望通过谈判解决分歧,寻求合作。

  关键词:中美关系

  中国的发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任何威胁,相反,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其他国家的发展创造着越来越多的机遇。

  有美国人抱怨说,他们同中国双边贸易当中赤字太大。但中方并不追求贸易顺差,我们愿意采取或者继续采取积极措施,来逐步解决贸易不平衡问题。

  美国还抱怨知识产权保护中国做得不够。实际上据我所知,去年中国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查处

商标侵权案件3.9万多件,中国法院共受理侵犯知识产权案件3500多件。

  关键词:反对台独

  中国主权不容分割,中国领土完整不容破坏。台湾当局领导人挑衅一个中国原则,挑战国际公理和人类正义,妄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理所当然地遭到两岸同胞的强烈反对和国际社会的谴责和蔑视,其分裂活动必遭可耻的失败。我们高度警惕事态发展,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复杂局面。

  据新华社

  网络编辑:李平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