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秋冬:正确应对甲型H1N1流感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9:56   荆楚网

  作者:王秋冬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日电 从五月一日凌晨三时到五月二日上午八时,北京地坛医院已经接收到相关航班乘客与甲型H1N1流感患者密切接触者十五人,这些乘客中包括六名墨西哥人,他们将被隔离观察。随着墨西哥患者的确诊出现,中国卫生部已要求上海、北京、广东等地卫生行政部门立即对AM0九八航班上的所有乘客按照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和为期七天的医学观察。卫生部还要求有关方面尽快查清该航班上已前往其他省份的乘客,通知相关省份核查并立即采取相应防控措施。(5月2日中国新闻网)

  看到这则消息,让我们切切实实地感到甲型H1N1流感,已经近在眼前,我国相关部门采取的措施是有力,这种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态度是值得肯定的。从这次墨西哥爆发的甲型H1N1流感来说,来势凶猛,危害极大,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我们的态度非常重要,我们应该引起足够重视,应该采取科学的态度,应对好这次猪流感,把损失降低到最低,这是非常必要的。

  对于甲型H1N1流感这样的传染病,目前我们的认知是有限的,我们对其防范与治疗是有很多困难的,这是事实,我们必须承认。防治甲型H1N1流感,既要从思想上引起足够重视,又要从行动上给予重视,这是当务之急。在防治猪流感这件事情上,我们的有些人仍然存在麻痹认识,认为这场甲型H1N1流感,离我们较远,似乎还对我们影响不大,这种看法是必须当心的。我们必须积极应对,宁可不出现,不可无防范,这是必须的。

  应对甲型H1N1流感这样的传染病,我们虽然没有太多的经验,但是我们有自己的智慧,有自己的能力。在目前我国现有的医疗卫生条件下,加上大家的努力,是完全可以从容应对好猪流感的。在目前应对猪流感这件事情上,防止出现两种极端,一种是漠不关心,马虎应付,这样势必会造成危害。另一种是高度紧张,草木皆兵,影响到我们的正常工作与生活,这也是有害的。

  对于甲型H1N1流感,我们应该采取正确的态度,应该从容面对,学会正确处理,这样不仅对我们的国家有好处,而且对于我们的个人也有益,可以把损害降低到最低,可以取得理想的防治效果,所以我们必须警惕,必须把这项工作做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