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给暴力恐怖势力以毁灭性打击

2014年05月02日09:16  新疆日报 收藏本文

  4月30日,乌鲁木齐火车站站外发生一起暴力恐怖性质的爆炸袭击案件,目前案件已告破,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暴恐分子再次以杀戮无辜群众生命的残忍手段,公然损害国家法律尊严,肆意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害,为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带来重大现实危害。血腥的暴行再次暴露了暴力恐怖分子敌视国家、危害社会、杀害无辜的凶残本相和丑恶嘴脸,又一次证明严重危害国家安全、民族团结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暴力恐怖分子,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习近平总书记在案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做出重要指示,要求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我们强烈谴责暴力恐怖分子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罪恶暴行。人身安全是人民的切身利益所在,社会稳定是人民的共同利益所系。没有最基本的生命安全,何谈人权、发展和梦想?多年来,暴力恐怖分子在新疆已先后制造了多起惨无人道、令人发指的暴力恐怖案件,漠视基本人权,践踏人类道义,手段残忍,危害极大。他们既对汉族群众施暴,也对少数民族群众施暴,各民族同胞都是暴力恐怖案件的受害者。如果放任这样的暴行,人民的福祉何在?社会的正义何在?法律的尊严何在?只有坚持凡“恐”必打、露头就打,给暴力恐怖势力以毁灭性打击,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坚决挤压暴力恐怖活动空间,坚决遏制其蔓延升级势头,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才能让人民放心安心,才能让社会安定和谐。

  血腥的暴行再次警示我们:境内外敌对势力亡我之心不死,分裂图谋未变;必须深刻认识新疆分裂和反分裂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反暴力恐怖斗争一刻也不能放松。近年来,新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大团结的良好局面赢得各族干部群众的衷心拥护,这极大地挤压了“三股势力”敌对分子的生存空间,他们不愿意看到各族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他们会不惜采取一切手段,丧心病狂地破坏新疆大发展大团结的崭新局面。这也充分说明,我们与“三股势力”的斗争,是维护祖国统一与破坏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与破坏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与破坏社会稳定的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这就决定了这场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因此,我们必须坚持做好社会的稳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反恐维稳力量,健全反恐维稳机制,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工作生活秩序。要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同时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要继续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广泛动员和紧紧依靠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着力提高整体防控水平,形成反恐维稳的铜墙铁壁。

  新疆发展得越好,社会越稳定,暴恐分子敌对势力就会越快走向穷途末路!暴力恐怖案件给人民群众和社会稳定带来严重损害,但同时也让世人更看清了敌对势力的丑恶嘴脸和险恶用心。凡是逆潮流而动、与人民为敌者,最终都会走向彻底灭亡!新疆各族人民不会被任何敌人吓到,不会在任何困难面前退却,更不会放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让我们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坚定不移地抓发展、坚决果断地反分裂,用更坚实的发展基础、更快的发展速度、更好的发展质量和效益,对一切胆敢挑衅的敌人给以最有力的回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京华时报:母亲公路扔幼女不是“家事”
  • 京华时报:赈灾物资发霉是否仅此一例
  • 新京报:为何贪腐官员多迷信
  • 人民日报:加大舆论监督力度
  • 刘雪松:李春城们何以信鬼也风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