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民周刊专题 > 正文

新民周刊:我的“小时化”作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0:57 新民周刊

  撰稿/舍文

  猛然发现,自己的私人生活越来越多地以小时化的形态出现,当平常更多的时间被工作挤占后,剩余的私人时光显得弥足珍贵,所以,我不得不精心规划。

  作为一家以生产小家电闻名的国际公司的市场部经理,我在别人眼里是标准的“白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领”:高级写字楼里上班,穿着整洁的工作套装,每天处理文件,主持策划,约见永远穿西装打领带的客户,再加上令人羡慕的薪水。但我必须为这一些付出代价,每周从周一到周五的时间完全不属于我自己。

  也许是职业的惯性,我喜欢把宝贵的休息时间也安排得井井有条。今天是星期天,我“牺牲”了宝贵的睡懒觉时间,早上9点钟起床,为的是赶到科技京城大厦上沪语培训班,教课的阮老先生为了照顾我们这些上班族的周末懒觉情结,已经把原本9点上课的时间更改为现在的9点半。朋友们说我标新立异,其实,对于我这个外地白领来说,学上海话有点好奇心理,我希望学会上海话后,可以更容易地接触到老上海文化。“杜特上海话培训班”是上海有名的沪语培训班,每周末上一次课,一次两个半小时,八次课一共500块学费。刚上三次课,我自认为已经进步不小,现在我绝对不会混淆上海话中的“28块”和“200块”了。

  12点下课,中餐过后,我立即回家,因为家政钟点工1点要来我家打扫。我至今过着单身生活,平常没有太多时间收拾我的小家,而每周来一次的钟点工总能让我的小房间焕然一新。趁着这一个小时,我在家看看报,养养神,下午练车可够我折腾的。

  两点整,陪驾教练准时给我电话,他已经开着教练车在我家楼下等我,今天我们要到虹口区比较偏远的马路上练车。虽然拿驾驶执照已经两年,但我始终是一个没有机会开车的“本本族”,最近公司计划给我一辆车方便公务,但如今上海的大街上车多人多,就算在车后贴上硕大的“新手上路”,我也断然不敢贸然上路。昨天我从锦江出租车公司预约了一位陪驾教练为我上门服务,教练专业地指导我的驾驶技术动作,有教练在身边,我的心里塌实很多。

  三小时练车结束后,教练把我送回家,尽管练车已经让我手脚发软,但晚饭后,我还要赶紧奔赴晚上的另一场锻炼。每周日晚上8点到9点是我和健身俱乐部的私人教练Lola约定的健身时间,如果我临时有事,我可以提前和她另约时间。Lola是一位有经验的健身教练,她会根据我的要求为我制定科学的健身方法,Lola不仅指导我健身,她还会很专业地建议我合理饮食,告诉我什么季节应该补充哪些食物,如今,她已经成为我的朋友,也像我的贴身健康老师。

  晚上10点,我终于回到我的小家,享受了整整一天的“专业服务”,代价自然不菲。回头一算:今早的沪语课大约付60元,钟点工10元,教练陪驾的价格是3小时200元,健身私教每次付费200元。我今天一天的花费总共是470元。

  “这是我的生活成本。”我想,就像生产一件产品需要成本一样,我必须为我自己的生活支付成本,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

  相关专题:新民周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