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播报专题 > 正文

有法天天说:校外租房隐患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25 中国教育电视台《法制播报》

  主持人: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高校中,学生在校外租房住的情况非常普遍。学校对此也没有明文规定。一般的,只要学生提出申请、家长签字同意就可以了。可自从发生震惊全国的马加爵杀害同学案后,各地高校纷纷采取措施,对周围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治,但是学生在校外租房存在的诸多隐患,对于学校来说还是有些防不胜防,因此像偷盗、抢劫、伤害等刑事治安案件还是时有发生。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解说:今年6月29日凌晨,在北京丰台区角门南路某小区12号楼发生了一桩命案,两名男性大学生被杀死在租住的房间内。据警方介绍,14层9号房间内住着三名合租的大学生,其中一名姓刘的学生长期在此居住,另外两人只是偶尔才过来住。该事件的发生再次给学校敲响了警钟,但是每当涉及到学生外出租房的问题,学校的管理者就感到头疼,人家学生不愿意住宿舍,咱老师总不能把他们强拉回来呀。

  解说:在日前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切实加强高校学生住宿管理的通知》中规定: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自行在校外租房居住。对已在校外租房的学生,应要求其搬回校内住宿;对极少数坚持在校处租房的学生,逐一登记,建立报告和承诺制度,经本人与家长双方签字报学校备案。

  解说:相信,学校的管理者在解决这一问题上,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要想从根本杜绝学生到校外租房,不能仅靠这一纸文件,总之不管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来落实这一问题,我们都不希望在看到那一幕幕血的教训。(8月26日北京播出)

  《法制播报》北京地区中国教育电视台3套 周一至周五19:30首播,次日14:30重播

  新闻线索请拨打010—84720124

  相关专题:法制播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