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妻子忍无可忍杀死脑癌丈夫引火焚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6:01 法制早报

  丈夫久病卧床妻子日久生怨

  □赵雪棣

  今年1月5号凌晨,吴江市某镇的一户农户家中发生了一起火灾,身患脑癌、卧病在床的户主邹某被烧死。当时,许多人都认为火灾是因为电热毯引起的。然而,案情突然出现了
新的变化。

  经过公安、消防等部门的现场勘查和鉴定,邹某在被火焚烧之前已经死亡。一桩看似简单的火灾事故变得扑朔迷离。

  据调查,当天凌晨3点半左右,邹某家突然飘出一股浓浓的烟味。邹某的妻子立刻喊来离她家只有几十米远的亲戚邹晓梅帮忙。当时,邹晓梅正好一觉醒来,听到邹某妻子急促的喊声感到非常惊讶,于是她赶紧穿好衣服想出去问个究竟。刚走出家门她就闻到了一股烟味,继而又发现邹某房间内弥漫着烟火,于是俩人赶紧冲入屋内迅速用水桶将邹某床上的大火浇灭。大火扑灭以后,她们发现了躺在病床上的邹某已经死亡,尸体也被严重焚烧,邹晓梅和邹某妻子两人泣不成声。待双方情绪稍微稳定以后,邹晓梅问邹某妻子:火是怎么引起的?邹某妻子回答说,是电热毯上引起的。邹晓梅又问邹某妻子:邹某的床上有没有铺电热毯?邹某妻子告诉说:铺的。于是,邹晓梅对邹某被电热毯烧死的说法没有多加怀疑。

  天亮了,邹某被电热毯烧死的消息很快传开了,邹的家人及亲戚朋友纷纷前来奔丧,其中包括邹某的儿子、舅舅。在为死者邹某料理后事的过程中,当邹某的舅舅得知是因为电热毯的原因引起火灾时,有点法律意识的他立即提出向厂家索赔的事宜。因为索赔需要证据,包括公安部门的鉴定意见等等。于是,邹某的舅舅催促邹某的儿子向公安部门报警,同时再到购买的商店和法律部门去咨询一下如何进行赔偿的相关问题。

  当天下午,警方接到了邹某儿子的报案。正当邹某的亲属在为电热毯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产生怀疑时,令邹家亲属没有想到的是,报案后,这一桩似乎已经很清楚的事故突然转变成了一起杀人案件。由于涉及到火灾,当地派出所接报后迅速将案情向上通报,苏州市和吴江市的公安、消防部门立即组织警力赶到邹家。通过对现场进行勘查和分析,发现死者在被火焚烧之前已经死亡,属于他杀。消防部门在勘查时发现,电热毯的开关是关着的。死者在火灾发生时没有挣扎的症状。

  消防部门从火灾现场发现的疑点中推定,报案人声称火灾原因是电热毯引起的说法并不成立。这其中必定有人在说谎。为此,警方展开了进一步的调查。在对死者进行尸检中,警方发现了一个重要线索,死者邹某的头部有被击的伤痕。于是警方推测死者是被人用钝器猛击头部昏厥过去,凶手以为已经死亡,便想纵火焚尸灭迹。

  那么凶手到底是谁?警方首先把目标锁定在邹某的儿子身上。但是,经过调查,案发的当天夜里,邹某的儿子不在现场,他也是第二天早晨得知父亲被烧死的消息后才赶到家的。邹某的儿子作案的可能被排除后,警方把侦查的矛头指向了另一个人,那就是死者的妻子。为此,警方找到邹某妻子,在警方的追问下,邹某妻子慢慢地承认了作案的事实。

  经过公安机关的审讯,邹某妻子交代了1月4号夜里12点下班回家与丈夫发生争吵,一怒之下捡起门后的铁条猛砸邹某的头部,导致邹某昏迷,随后又点燃邹某床上的枕头将邹某烧死。

  邹某妻子为什么要对患难与共了25年的丈夫下如此狠手?在市公安局看守所,邹某妻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悔恨的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今年48岁的邹某妻子原本也有一个虽不富裕但是很幸福和光荣的家庭。她和邹某生有一个儿子。20 02年,她丈夫不幸罹患脑癌,从此,这个温馨的家庭笼罩上了一层阴影。当时,他们的儿子正在部队服役,邹某妻子为了治疗丈夫的病,一个人东奔西走。为了丈夫的手术,不仅花完了家中的全部积蓄还借了不少钱。在丈夫的后续治疗中打一针要1 200元钱,因为没钱打针,邹某妻子甚至在

医院里跪下来求过医生。从丈夫患病到去世的三年半时间里,邹某妻子一边要服侍丈夫,一边还要到附近的企业上班,以维持家庭的基本生活。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心。长年累月地为丈夫服侍,邹某妻子难免有时心生怨言,加上丈夫得病以后,脾气变得烦躁,两人时不时要发生口角。于是,邹某妻子在1月4号晚上一把火烧断了夫妻的情意,也烧到了自己的身上。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