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伦敦人为自己的城市自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5:09 外滩画报

  多种历史文化传统并存 “比纽约更具国际色彩”

  杰夫/译

  伦敦人平时可能喜欢抱怨阴沉多雨的天气,拥挤的交通可能更让他们啧有烦言,但他们都喜欢生活在这座城市中。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上个月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不管他们出生在伯明翰还是巴西,伦敦居民对这个英国首都都抱有强烈的归属感,更愿 意自称是“伦敦人”而不是“英国人”。

  近四分之三的居民表示,很高兴自己生活在伦敦;少数民族对伦敦更具认同感:黑人的这一比例为82%,亚裔则达 到91%。

  75%的人表示,伦敦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它比英国其他城市更加像国际大都市,兼有多种文化,而且心胸更加开放 。

  他们最喜欢的是一些历史和文化传统迥异的东西,例如诺丁山狂欢节、公园舞会和白金汉宫的卫兵轮岗仪式等等。

  当地评论员安德鲁·吉姆森指出:“这一调查结果并不出人意料,但仍然是伦敦市的一大胜利。这座城市不仅向英国 的其他地方开放,也向全世界开放;在这里旅行者几乎肯定可以找到来自本国的其他人,找到本教的教堂、清真寺或寺庙,也 能找到老家的饭馆。

  “在这里,你完全可以按你自己的方式生活,这就是为什么世界上有如此众多受过良好教育的人云集于此的原因,即 便刚开始他们必须靠从事清洁等等卑微的工作维生。伦敦极大地受益于这一强项,这就是它比纽约更加国际大都市化的原因。 ”

  这次调查由伦敦议会委托MORI公司进行,作为评估伦敦治理情况的一个侧面,调查对象共有1200人。

  市议会正在考虑将伦敦市的33个区镇合并为5个“超级大区”,市长肯·利文斯能也赞成这一做法。

  调查显示,在居住在伦敦市范围以外、但在M25环线内的居民中,有三分之二自称是伦敦人,这显示出伦敦地区强 烈的区域特性已经形成。

  近四成乘客是单身一族一成人曾在乘车时受到邀约

  伦敦人在地铁寻找真爱

  那些爱情生活面临脱轨翻车危险的人,还有那些试遍了速配、在线交友,甚至黑暗中约会而均未能奏效的人,应该多 搭乘伦敦地铁,尤其是“地区线”(DistrictLine)。

  在线约会公司雅虎英国个人网站的调查发现,10%的伦敦人在乘地铁时曾被人邀请外出约会过,其中又以地区线的 乘客受邀的次数最多,其比率高达48%;“都会线”(MetropolitanLine)以44%紧随其后。“贝克卢 线”(BakerlooLine)乘客的运气最差,仅有6%的人有幸被约,在8条线路中排倒数第一。

  调查还发现,39%的地铁乘客是单身一族。雅虎个人网站的负责人何塞·亚当斯说:“乘公交工具上下班的伦敦人 比例多达62%。因此,如果你是工作繁忙的专业人士的话,应该好好利用这段时间。”

  心理学者琳达·帕帕杜多洛斯分析说,地铁之所以能成为一个一个理想的约会邂逅地点,主要原因是它的熟悉性。“ 如果你在地铁上遇上某个你喜欢的人,你就会知道如何再找到他们。人们习惯于搭乘同一条线路,而且每天都坐同一个位置。

  “另外,你知道自己还有多久要下车,因此就必须想好如何、何时向对方开口;即使事情搞砸了(遭对方拒绝),你 也不用难堪很长时间。如果你和某人在同一个站下车,那么你们很可能在同一个行业上班,比如都在金融城,做同样的工作。 ”

  24岁的CJ·斯坦利从事的是广告业,她就是在地铁上结识现在的男友马克的。她回忆道:“我在我的地铁线上见 过他几次,有一天地铁延误了好久,我们就互相交谈起来,但后来没有再深交下去。几个星期后,我们又在下班时在同一趟车 上相会了,于是便决定一起去喝点东西。自从那时起,我们就一直在一起了。

  “在地铁上,贸然和某个人说话会显得有点古怪。但你会经常遇见一些人,有的很容易引起你的注意。我认为,地铁 上的邂逅很浪漫。”

  来自街头的声音

  埃尔莎·阿尔梅达

  33岁,来自巴西,营销调研人员,住在伦敦西区

  你在伦敦生活多久了?

  7年。

  你认为自己是伦敦人吗?

  是的。

  你为什么搬到这儿?

  原来只打算提高我的英语水平,后来就留下来工作了。

  你最喜欢伦敦的哪一点?

  它的活泼。有这么多的地方可以逛、吃饭、会朋友。

  最不喜欢的呢?

  交通。路上堵起来可能好几个小时动弹不得。

  西蒙·琼斯

  26岁,来自澳大利亚,木匠,住在西南部克拉彭区

  你在伦敦生活多久了?

  8个月。

  你认为自己是伦敦人吗?

  不,即使我在这儿住上20年也不会。

  你为什么搬到这儿?

  我想体验一下在另一个国家的生活,而这里没有语言问题。

  你最喜欢伦敦的哪一点?

  这里的女人。

  最不喜欢的呢?

  吃的东西。

  琼·奥利弗

  39岁,来自英国默西塞德郡,演员,现住在肯辛顿区北部

  你在伦敦生活多久了?

  18年。

  你认为自己是伦敦人吗?

  是的。

  你为什么搬到这儿?

  来找工作,这里的工作机会太多了。

  你最喜欢伦敦的哪一点?

  它充满活力。我喜欢所有那些好戏剧和好电影。

  最不喜欢的呢?

  我讨厌那些跑车、交通堵塞和骇人的贫困现象。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