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办千年奥运绝对值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5:09 外滩画报

  雅典筹备工作令人心焦 上届澳洲曾办成“完美奥运”

  邓迪/译自路透社报道

  距今年8月雅典奥运会开幕,时间已剩下不到三个月,但目前比赛场馆和交通体系能否及时竣工仍然令人心急如焚。 而四年前的悉尼就没有这样的烦恼,在2000年9月奥运会10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0天倒计时开始之前,它的主体育馆早已交付使用,其质量 在赛事中被推崇备至。

  其实悉尼在筹备奥运会时,也曾传出过不少丑闻和争议,公众似乎也缺乏热情。但时隔四年之后,悉尼奥运会留给人 们的记忆,却是一届完美的世纪盛会;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胡安·萨马兰奇曾评价说,悉尼奥运会是“奥运史上最出色的一届” ;悉尼人更是一提起它,心中就充满无限的自豪感。

  悉尼当年爆出的丑闻有:

  组委会将最好的门票扣下来,为富人和企业留着,没有拿出来公开抽签发售,为此组委会主席迈克尔·奈特不得不公 开道歉;

  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凯万·戈斯珀的女儿“加塞”进了奥运火炬接力跑,另一个奥委会成员菲尔·科尔斯则卷入轰动 一时的盐湖城行贿大丑闻;

  开赛四个月前,民意调查显示只有49%的澳大利亚人关心该届奥运会,打算收看电视直播开幕式的人竟只占41% 。

  但比赛一开幕,这些问题全都一扫而光。这座海港城市成了壮美绝伦的奥运会天然背景图,持续了16个昼夜的“奥 运狂欢节”通过电视广播传遍整个世界。

  新建成的悉尼公共交通系统成功地输送了大量人流,一切都进行得异常顺利,没出过任何纰漏。

  当地一家商店的营业员安德鲁·沃尔什说道:“那是一次令人叹服的奇妙经历,你怎么可能会忘记呢?”

  和多数奥运主办城市一样,悉尼在圣火熄灭、观众散尽之后,也曾有过一阵失落感:照亮夜空的绚烂灯火和激光灯柱 一下不见了,悬在海港大桥上的巨型奥运五环标志也被取了下来,邦迪沙滩上曾高奏巴西桑巴舞曲的排球馆很快被拆掉了,英 国划艇手史蒂夫·瑞德格雷夫曾夺得第五枚奥运金牌的赛道也长满了水草,甚至连开幕式上光脚的凯茜·弗里曼在走过水帘之 后点燃的7吨大火炬也被挪往他处。

  现在在悉尼中央商业区的路面上,仍然依稀可见一条细蓝长线,这是当时为马拉松选手标出的比赛路线。当时夹道欢 迎的观众早已消失,比赛的终点站霍姆布什湾主体育馆也被批评者抨击为“侏罗纪公园”。

  这个田径比赛馆后来被改造成足球馆,座位数量从11万个减少到8万个,去年的橄榄球世界杯决赛就在这里举行。

  奥运游泳馆现已成为澳大利亚国家队的“金色池塘”,网球中心成了悉尼国际网球赛(澳网的热身赛)的主办地,棒 球场被用作每年一度的农业展展馆,而多功能的Superdome大厅成了到访流行乐队的演出厅。

  其他奥运会遗留下来的东西更是越来越受好评,例如连接市区与机场的新公路和新铁路线。

  和以前一些奥运会不同,悉尼奥运会并没有成为财政上的灾难。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审计员表示,2000年奥运会为 当地带来了新的贸易和投资,创造出数以千计的就业机会,对旅游业的刺激作用更是难以估量。

  作为老百姓的沃尔什这样说道:“办那届奥运会值得吗?绝对值!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还要再办一届。”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