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英国移民官监守自盗 涉嫌贩卖护照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59 世界新闻报

  《世界新闻报》记者 石羽

  日前,英国警方在伦敦盖特威克机场拘捕了一名21岁的女移民官,原因是此人涉嫌利用工作之便盗取护照并贩卖给非法移民。能够成功抓到内贼,警方首先应当感谢当地著名小报《太阳报》的暗访记者,是他们导演了这场“钓鱼”的好戏。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读者爆猛料

  被捕的女移民官名叫露希·丹雅,她在盖特威克机场工作已有三年了,主要职责是在机场通关处验证出入境者的护照和签证,阻止持非法证件者过关。这个岗位的责任不可谓不重,英国政府还给她开出了2.15万英镑的年薪。然而,得天独厚的“便利条件”却令她萌生私念:偷盗护照再转手贩卖给非法移民,从中获取不义之财。

  不久前,《太阳报》的编辑接到一位读者爆料,称盖特威克机场的移民官露希·丹雅在私下里兜售护照。在获得了这名女移民官的手机号码后,《太阳报》的女编辑凯瑟琳假扮办证者的朋友与丹雅取得了联系。凯瑟琳在电话里谎称,自己有一个来自罗马尼亚的朋友,想经过丹佛港偷渡到英国,需要一本英国护照。

  记者钓大鱼

  眼看来了生意,不知其中有诈的丹雅一口答应。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凯瑟琳和丹雅一直用手机短信保持联系,丹雅还详细询问了那名“罗马尼亚人”的资料,以便寻找与其信息相匹配的护照。此外,双方还细致讨论了护照的价格问题。丹雅的开价是500英镑。她对凯瑟琳说,自己可是冒着砸饭碗和坐大牢的危险来为“她的朋友提供帮助”的,这样说起来,一本护照卖500英镑已经很便宜而且很合理了,上一次她还卖过1000英镑的价钱,黑市上也是这个行情。不过现在,她很乐意结交凯瑟琳和她的朋友,因此500英镑一口价,谢绝砍价。

  一切谈妥后,凯瑟琳的另外一名同事假扮成那名罗马尼亚朋友“皮奥特”出场了。在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吧里,凯瑟琳带着“皮奥特”与丹雅坐在了一起。丹雅毫不客气地把500英镑收入囊中,随后很谨慎地拿出一本护照,从桌子底下交给对方。她说,这本护照绝对是真的,是她从盖特威克机场通关处偷出来的。原来属于一名嫌疑犯,现在那人已经用不着了。丹雅还十分尽职地向“皮奥特”面授机宜:“记住,你得把上面的照片换成你自己的,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要用那些和你相像的人的照片,用你自己的照片最保险。”

  听到这里,“皮奥特”假装很担心地问,万一护照被机场方面识破怎么办?丹雅说,那些都算不得问题,“一般来说,在机场把关的就是我,倘若我恰好不在,这本护照被其他官员看出破绽也没关系。你千万不要反抗,只要乖乖地举起双手,然后假装精神有问题,而且一装到底就行。在那种情况下,你只有可能面临两种后果,要么被送进精神病院,要么蹲班房。如果你装得像,他们就不会送你去监狱。”

  大鱼终落网

  在交谈中,丹雅对自己所作所为的得意之情滥于言表,她向二人炫耀说,除了贩卖护照,自己还可以从那些手续有问题的入境外国人手中得到“灰色收入”,也就是他们为了过关偷偷塞给的“劳务费”,最多的一次居然有1500英镑。三人聊得很投机,丹雅甚至把自己的老底都招了,她说:“实不相瞒,这是我第二次卖护照。不过,以前我还卖过签证,签证要比护照简单得多了。如果你们有意,我愿意效劳。”当凯瑟琳向丹雅询问能否再多弄几本护照时,这位女移民官满口答应,“再弄两三本都没问题!”

  买卖成交后,丹雅带着500英镑离开了酒吧,但她没有想到的是,所有这一切交易过程都被《太阳报》的记者偷偷地拍摄下来了。第二天,《太阳报》以记者暗访的形式报道了这起女移民官偷窃、贩卖护照的丑闻。与此同时,记者还将他们获得的交易录像交给了伦敦警方,警方随后逮捕了丹雅。被捕后,露希·丹雅对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悉,贩卖护照在英国可判10年以上的徒刑。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