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竞选纲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9日05:33 新华网

  新华网波士顿(美国)7月28日电 (记者王发恩 潘云召) 正在这里举行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27日晚通过了该党竞选纲领,强调防止恐怖分子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美国的首要安全目标,美国应加强与其他国家的合作才能取得反恐行动的胜利。

  在民主党的竞选纲领中,反恐和安全问题占据重要位置。纲领指出,民主党面临三大挑战,即赢得全球反恐战争,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和促进世界的民主自由。为此 ,民主党提出一项新的国家安全政策,其中包括为“9·11”后的世界开创和领导一个新的联盟,使美国军队更现代化和停止对中东石油的依赖等。 纲领批评布什政府的“先发制人”战略赶走了盟友,失去了其他国家的支持,认为布什政府“采取了一种新的非常危险的漠视世界的态度”,在外交手段尚未穷尽之前就匆忙诉诸武力。

  纲领还就一些重大国际问题表明了立场。关于朝鲜半岛核问题,纲领认为,美国应该保持六方会谈,但须作好与朝鲜直接对话的准备。关于伊拉克问题,纲领批评布什政府夸大伊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和萨达姆政权与“基地”组织的联系,表示应建立一个包括安理会其他常任理事国在内的国家联盟,与美国共同分担在伊拉克的政治、经济和军事责任;在伊拉克设立一个得到该联盟支持的专员,并赋予其监督选举、帮助起草宪法和协调重建的权力。 在谈到亚洲政策时,纲领表示,美国必须更好地与中国保持接触,并恪守一个中国的政策;必须维持与日本牢固的关系,寻求新的进一步合作的方式;加强与盟国韩国的关系,以推进双方在经济和安全方面的合作。

  纲领承诺重振跨大西洋伙伴关系,确保北约保持强大,继续加强欧洲和平,期待一个繁荣团结的欧洲与美国共同应对当今的安全挑战和振兴全球经济。

  关于中东问题,纲领表示,在保证以色列安全的基础上建立全面公正和持久的和平,将确保以色列在任何情况下在国家安全和自卫方面都保持质的优势;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支持建立一个民主的、致力于与以色列和平共处的巴勒斯坦国;巴勒斯坦难民应该定居在巴勒斯坦而不是以色列;认为以巴最终地位谈判要完全恢复到1949年的停火线是不现实的。 

  竞选纲领还涉及经济和贸易等问题,但纲领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没有约束力。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