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俄罗斯流行把普京头像纹在身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28 世界新闻报

  《世界新闻报》记者 苑听雷

  在俄罗斯有很多的“普京迷”,他们自发地想尽各种方法来表达对这位总统的敬仰。如今,“普京迷”们已经不满足 于收藏普京的照片、塑像或者工艺品这样的“小儿科”了,为了能将总统时刻“带在身边”,他们又推出了新花样:把普京的 头像纹在自己的身上。

  “死也能跟总统在一起”

  俄罗斯奥姆斯克市的出租车司机拉基莫夫是一个地道的“普京迷”,在看到自己的朋友身上纹有普京的头像后,他决 定在自己的右肩上也纹上一个。拉基莫夫得意地说,他的纹身比那两位朋友的纹身都要好,因为朋友纹的普京是“微笑”的, 而他特意要求技师给他纹一个“眉头紧锁”的普京,因为这样的表情才有大国领导人的“风范”。

  列宁格勒市一家纹身沙龙的经理告诉记者,几个月前,第一个来他店里要求做普京头像纹身的顾客让他感到“措手不 及”,但后来,这项业务就逐渐“火爆”起来。如今,店里准备了多种普京的表情供顾客选择:有微笑、慈祥、严肃、思索、 忧虑等等。一个11厘米见方的普京头像纹身的价格大约为50美元。此外,纹身也分为暂时性和永久性两种。永久性的纹身 ,采用传统的针刺方法纹制,不退色、不变形,和长在皮肤上一样。这位经理开玩笑地说,这让普京迷们“死也能和总统在一 起”。

  总统在身边 时刻保平安

  “普京迷”们大都喜欢把总统的头像纹在肩膀、手臂、胸前这些夏天能露出来的部位。俄罗斯很多地方的夏天是稍纵 即逝的,可以展示自己纹身的时间也就非常有限,因此入夏以来,这种纹身在俄各地很快就流行起来。

  出租车司机拉基莫夫说,自己之所以把总统纹在身上是因为:首先,这很时髦,身边很多人都这样做;其次,这样可 以让总统“时刻和我在一起”,有他在身边,我心里就踏实了许多。而不少年轻人则觉得,普京头像的纹身可以让自己更加引 人注目。此外,还有不少人把普京当成了权力和力量的象征,把他的头像纹在身上,就同在身上纹一条龙或者一头狮子的感觉 差不多。

  从套娃到冰淇淋

  普京迷花样层出不穷

  其实,出现“普京纹身”绝非偶然,因为俄罗斯的 “普京迷”们对普京的崇拜可谓是煞费苦心、花样百出。几年前 ,俄罗斯曾经一度十分流行一首名叫《要嫁就嫁普京那样的人》的歌曲,道出了不少年轻姑娘的心声。

  每个到俄罗斯旅游的外国人都会选购一个套娃带回家,这几乎已经成为最具俄罗斯特色的工艺品。如今在俄罗斯,你 还会见到一种“总统套娃”:最外面的一层是普京,他的肚子里套着叶利钦,然后依次是戈尔巴乔夫,安德罗波夫……一直到 斯大林和列宁。

  人们对普京的喜爱自然让与普京有关的商品热销。在俄罗斯,有一种冰淇淋,5个卢布(1美元约合28.5卢布) 一份,深受大家喜爱,人们亲切地称呼这种冰淇淋为“甜蜜普京”;还有以普京命名的蛋糕、瓜子、面包、西红柿等等;车里 亚宾斯克市还有一家名叫“普京”的酒吧,在这里,可以品尝到一种名叫“垂直权力”的点心。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