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世界杯变成欧洲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6:01 青年参考

  2006德国世界杯4强产生了,他们是:德国、意大利、葡萄牙、法国。一水儿的欧洲列强,而从来都在世界杯上 与欧洲分庭抗礼的南美诸强,被清除得干干净净,而且被清除的过程又是那么冠冕堂皇。这便是瑞士人布拉特和德国人贝肯鲍 尔心中的所谓秩序,而这届在欧洲举办的世界杯,其目的就是为了恢复国际足坛的秩序。他们做到了,而且做得干净彻底,直 至把世界杯变成了欧洲杯。

  欧洲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又是职业足球的发源地。足球实力强大,自不待言。但任何人也不敢否认,在世界足坛顶 尖行列中缺少了南美的巴西和阿根廷,那是不可想象的。不仅不能少,而且欧洲列强从来都忌惮南美双雄。看一看近5届世界 杯的8强,您就一目了然。

  1986年墨西哥

世界杯8强是:法国、巴西、德国、墨西哥、阿根廷、英格兰、比利时和西班牙。4强是:法国、 德国、阿根廷、比利时。最后,阿根廷夺得冠军。

  1990年

意大利世界杯的8强是:阿根廷、南斯拉夫、意大利、爱尔兰、德国、捷克、英格兰和喀美隆。除了一支 非洲队外,形成6支欧洲队围剿1支南美队的格局。4强是阿根廷、意大利、英格兰、德国。最后德国以1粒有争议的点球战 胜阿根廷夺冠。

  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8强是:意大利、西班牙、巴西、荷兰、保加利亚、德国、瑞典和罗马尼亚。形成7支欧洲 队围剿1支南美球队的态势。巴西、意大利、保加利亚、瑞典闯入4强。最后巴西战胜意大利夺冠。

  1998年法国世界杯8强是:法国、意大利、巴西、丹麦、荷兰、克罗地亚、德国、阿根廷。欧洲6强追剿南美双 雄。4强是法国、巴西、荷兰、克罗地亚。最后法国队战胜巴西夺冠。

  2002年韩日世界杯8强是:英格兰、巴西、德国、韩国、土耳其、美国、西班牙、塞内加尔。闯入4强的是巴西 、韩国、德国、土耳其。最后巴西战胜德国夺冠。

  从上5届世界杯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无论南美双雄如何孤独,但8强,4强,乃至冠亚军决赛,都少不了他们。这 本来是足球世界的正常秩序,欧洲足球与南美的艺术足球构成了当代足球文化的架构,支撑起了足球世界杯的大厦。如果要人 为地去改变这种文化理念和天然格局,无疑于狗尾续貂。

  本届世界杯的8强是德国、阿根廷、意大利、

乌克兰、英格兰、葡萄牙、法国、巴西。赛事进行至此,人们尚觉正常 。尽管布拉特似也一直没放松掌控,一直在恢复秩序。但恢复出一个最强的8强阵容,对广大球迷来说,还是皆大欢喜的事情 。若国际足联和组委会的暗箱操作到此结束,那么人们都会支持他们为恢复秩序所付出的努力。

  但商人就是商人,政客就是政客。在强大的利益驱动面前,那些峨冠博带、正襟危坐的先生们一个个变成了小丑。而 在四分之一决赛前,国际足联搞的那一套反种族主义的宣誓仪式,也立刻成为滑稽戏。正所谓:“众人去谒陵,强盗装正经, 静默十分钟,各自想拳经。”

  巴西人的傲慢和法国人的重生,使巴西败下阵来,这大家看得很清楚,没什么话说。从法国人大败西班牙队后,人们 就意识到了98世界杯的那支冠军队又卷土重来了。

  而阿根廷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应该说是既干净、又纯粹。他们分在死亡之组,却一路跳着轻快的探戈杀入8强 。他们沉稳、低调、不尚空谈,不事张扬,一心一意专注于足球,给全世界人们带来了无尽的享受。

  阿根廷与德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上半时,他们的技艺,使骁勇、年轻的德国人徒劳往返,干着急却拿不到球。只能 跟着阿根廷人的探戈节奏,笨拙地跳着不擅长的舞步,半场德国人没一次角球,没一次前场任意球,甚至没一脚远射。双方的 实力,优劣一清二楚。

  到了下半时,那位英俊的欧洲裁判开始了他丑恶的操作。阿根廷队员和各国舆论都心知肚明,说出了共同的感悟:“ 并非德国人阻挡了阿根廷队的进攻,而是哨声阻挡了阿根廷人的进攻。并非德国人突破了阿根廷的防线,是哨声瓦解着阿根廷 的防线。”

  在那场比赛中,平均身高高出阿根廷队20厘米的德国人,在那位欧洲裁判的呵护下成了婴儿,摸不得碰不得,无论 在哪,只要双方队员一身体接触,准是阿根廷人犯规……

  就这样,布拉特和贝肯鲍尔把最后也是最好的一支南美雄鹰谋杀在了欧洲的土地上,让4支欧洲队进入4强,恢复了 他们心中最纯净的秩序,终于把世界杯变成了欧洲杯。

  我们怀念世界杯,我们尊敬阿根廷,我们鄙视暗箱操作的小人。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