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国将发展电磁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44 青年参考

  容克/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美国海军计划制造实战用的电磁轨道炮。电磁炮的炮弹将能够以7.5马赫的速度发射 ,可以迅速击中200海里外的目标。而200海里的距离是目前任
何火炮都无法达到的射程。现在军舰上的大型舰炮射程多 在30海里左右。

  美国海军已确定在2011年演示炮口动能32兆焦耳电磁轨道炮可行性。如果该目标实现,美国海军将在2015 年进行一个全尺寸电磁炮演示,并在2020~2025年间实现实战应用。美国海军的最终目标是将所有攻击型舰艇上的舰 炮都更换为电磁轨道炮。

  

  印度战机国产化提速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计划将140架苏-30MK途战斗机的国产化时间缩短3年,提前 到2014年前完成这项30亿美元的项目。加速制造苏-30MKI是为了补充快速减少的印度空军战斗机中队,因米格-21 战机老化退役和报废,到2010年印度空军战斗机中队将从29个减到26个。

  印度官员声称,随着战机零部件在本土制造的数量日益增多,不仅可以降低生产成本,还使得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达到 最大生产量。不过,印度总

审计署的最新报告中,却严厉批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生产苏-30MKI的成本比进口翻了一番。

  

  布什强调必须

  对巴出售F-16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近日为决定对巴基斯坦出售36架F-16C/DBlock50/52战机的政策而 辩护,强调这笔武器交易是美国进行全球反恐战争的重要一环。

  布什说,这笔交易明确显示美国承诺与巴基斯坦维持长期关系,可加强穆沙拉夫总统与巴基斯坦政府的力量,使穆沙 拉夫总统在反恐战争中继续支持美国。

  为抗议巴基斯坦的核武器计划,过去15年以来,美国政府一直拒绝对巴基斯坦出售F-16。可是为感谢巴政府在 反恐战争中提供的协助,2005年3月美同意对巴出售F-16。目前,巴基斯坦拥有30余架F-16A/BBlock15 战机。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