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印度增购俄罗斯护卫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44 青年参考

  仲华剑/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7月19日报道,印度政府已批准海军的“1135·6”计划,该计划要求再从俄罗斯购买 3艘4000吨级“塔尔瓦”级隐身导弹护卫舰和28枚“俱乐部”潜射反
舰导弹,总耗资将达到13.7亿美元。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购买这批军火的最后谈判是在印度海军参谋长普拉卡什访问俄罗斯期间进行的。报道援引印 度国防部长慕克吉的话说,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已经批准了这一军火购买计划。

  目前印度海军已经部署了3艘相同型号的护卫舰,此次新采购的3艘将在2011年后陆续交货。新购置的28枚“ 俱乐部”导弹将被部署在印度从俄罗斯购买的6艘“基洛”级潜艇上,作为印俄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导弹的补充,预计这 些导弹将很快交付。

  印度海军目前使用的主力护卫舰是3艘由俄罗斯列宁格勒州的“琥珀”造船厂建造的“塔尔瓦”级护卫舰,其中最后 一艘“塔巴尔”号服役于2004年。

  “塔尔瓦”级护卫舰由俄罗斯在“克里瓦克”Ⅲ护卫舰基础上改进后建造的。该级舰由于采用先进的船体设计并涂装 吸附雷达波的材料,因而具有良好的隐身效果,装备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和“卡什坦”弹炮合一近防系统,是印度海军最现代化 的护卫舰。该级舰已建三艘,至2004年均进入印度海军服役。

  令人惊讶的是作为该级护卫舰的生产国-俄罗斯的本国海军尚未列装此级舰艇,反而把它出售给印度。俄海军司令库 罗耶多夫上将表示:“我祝贺印度同行得到如此先进的军舰,尽管俄罗斯海军现在还没有装备,但我们不会继续等待更长的时 间。”

  印度海军参谋长马德文德拉·辛格称“塔尔瓦”将是“印度海军最为锋利的一把剑”。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