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看老美如何“鬼”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8:47 新世纪周刊

  在网络视频的世界里,万圣节也成了美国人民娱乐至死的戏耍盛宴

  -林嘉澍

  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万圣节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 传闻这天夜里小鬼横行, 所
以也被称作“鬼节”。不过老外们对妖魔鬼怪基本毫无畏惧,满街横行的只是些身着奇装异服的小孩,挨家挨户地敲门,高喊:“不给糖吃就整死你!”(最近换成了新的说法,叫做“Trunk or treat”。)

  在网络视频的世界里,万圣节也成了美国人民娱乐至死的戏耍盛宴。当天早晨,在YouTube上班的Julesmarie就拿着摄像机在他们的旧金山总部大楼里逛来逛去,看看同事们都为当晚的化装舞会做了怎样的准备。第一个上镜头的是个头戴自行车头盔的小伙子,刚看见摄像机就迫不及待地秀出了自己的大腿,长达半米的大口子鲜血淋漓。“伤势不轻嘛!”Julesmarie乐呵呵地揶揄道。

  在视频进行到半分钟的时候,一个哥们儿拿了块写着“This video is no longer availble”(这支视频再也看不到了)的大牌子贴在自己脸上,高呼:“I’m Stephen Colbert”(我是斯蒂芬·考尔波特),惹来办公室内全体成员一阵暴笑。因为最近“戏剧中心”频道强行要求YouTube从网站上撤下该台的知名节目“强·斯图尔特天天秀”(The Daily Show With Jon Stewart)、“南方公园” (South Park)和“考尔波特报道”(The Colbert Report)。这三个节目都因为对美国时政的尖锐讽刺而深受观众欢迎,这次YouTube的恶搞也在留言区里激起了如潮的好评,成为本周观看次数最多的视频节目。

  如果觉得停留于语言暴力还不够过瘾,不妨通过新闻节目实地感受一下美国万圣节的气氛,看看被高科技包围的“鬼屋”是个什么模样。CBS在“早间秀”(Early Show)中播出了一期名叫“高科技鬼屋”(High-Tech Haunted Houses)的节目,并且上传到了YouTube。记者翠西·史密斯(Tracy Smith)深入今年最新落成的几座鬼屋实地感受了一番,过去在好莱坞片厂才会见到的光电特技效果被充分运用于万圣节之夜。用翠西的话说,就是:“哪怕换上最难搞的老女人,也会在鬼屋里像个小女生一样吱哇乱叫。”

  万圣节期间最受欢迎的电影类型也换成了恐怖片,《电锯惊魂3》的预告片(SAW III Halloween Trailer)成为近日最受欢迎的好莱坞视频。虽然宣传攻势惊人,但这部B级电影同样没能逃出美国恐怖片用感官刺激取悦观众的路数。虽然美国网友在留言中不断呼吁:“实在太恶心了,应该全国禁映!”但依然挡不住铁杆们“等不及”的狂欢。

  每年只有一次万圣节,但是许多“搞鬼”的老外却在当天晚上吃了大亏。“家庭滑稽录像”中最受欢迎的万圣节笑话就是那个《别把你哥们吓坏了》(Never Scare A Brother)——躺在自家门口装死人,却被惊吓过度的黑人兄弟一拳打得鼻青脸肿。

  除了安全事宜,另一个需要注意的方面就是万圣节的善后工作。一支名叫《慢慢烂掉的万圣节南瓜》(Rotting Halloween Pumpkin Time Lapse)在上传3个月之后忽然在万圣节当天大热了起来,被观看70多万次登上了最受欢迎排行榜。作者Hirnduebel用慢拍快放的视频特效记录了自家万圣节南瓜灯在14天内彻底腐败的全过程。虽然看起来有点酷,布景还有点恐怖,不过总是叫人想起“锄禾日当午”之类的话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