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邪教的下场

2016年03月29日10:14  新闻专栏  作者:凯风北京  

  文/赵芸

  中国纪委监察报3月21日消息称:“丹凤县武关镇惠家坪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委员、下坪组组长段正安长期从事邪教活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陕西省商洛市纪委近日通报了6起违纪典型问题,段正安违反政治纪律问题排在了第一个。 

  2015年4月,丹凤县纪委接到群众反映,段正安家有人聚会进行邪教宣传,县纪委随即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 

  经核实,30年前,一位外地女子到惠家坪村宣传邪教,鼓吹信教能治百病。其实,段正安的妻子王某正患病,经医院医治不见明显好转,王某就跟传教女子信了教。后来经过调养,王某病情渐渐好转,便认为是信教起了作用。 

  1998年,段正安左眼受伤,四处求医也不见效果,慢慢产生了信教治病的想法。在妻子的劝说下,身为共产党员、村监委会委员的段正安最终成为邪教教徒。之后,段正安妻子王某成了邪教组织在惠家坪村聚会点的负责人,基本上每周都要组织村里教民在其家中聚会一次,宣扬不用吃药信教包治百病等“教义”,直至被公安机关发现。 

  “身为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本应相信科学,带领群众发展致富,却长期从事与党员身份不符的邪教活动,在社会上造成了恶略影响”。丹凤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段正安的行为严重违反了政治纪律,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 

  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时刻用纪律这把尺子衡量自己的言行。段正安是一名老党员,但从不认真学党的政治纲领,从不学习党的政治规矩,从不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从不与党政治步调保持一致。长期以来,段正安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把自己混同于普通的群众,甚至混同于邪教组织的骨干成员,参加邪教组织并积极宣传“信教治百病”的教义,蒙骗群众,违反科学,在社会和群众中产生了极坏的负面影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五周年。我们的党从建党到今天,始终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就是一贯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保持党的纯洁性。段正安之流不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不遵守党的政治规矩,他根本就不配做一名共产党员。坚决拥护丹凤县党委对段正安开除党籍的决定! 

  同时,警告那些至今仍执迷不悟的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历史事实证明,凡是反对党、反对社会、反对人民的,都没有好下场的,最终必将走向历史的反面。希望你们早日觉醒,与人民大众保持一致,与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保持一致,回到人民怀抱中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邪教 政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