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心疼包贝尔婚礼上的伴娘柳岩

2016年04月01日09:21  新闻专栏  作者:王海涛  
我不心疼包贝尔婚礼上的伴娘柳岩 我不心疼包贝尔婚礼上的伴娘柳岩

  原标题:我不心疼柳岩,就像没资格关心杭州人民

  文/王海涛

  明星包贝尔在巴厘岛举办婚礼,伴娘柳岩意外地吸引了大家的关注以及同情和声援,以至于没几个人关心包贝尔的新娘是谁。

  本来,我连包贝尔是谁都不知道,至于柳岩,如果没有图片说明,看到她的照片,我也认不出来。我对明星尤其是女明星脸盲,向来也不关心明星们的生活。总觉得,关心他们,就是自取其辱。

  但这次有点例外,因为太多的人为伴娘柳岩的遭遇鸣不平,太多的人为渣男们的猥琐举动义愤填膺,以至于惊动了“疑似女权人士”。于是我不得不关心这事儿,并了解了一下来龙去脉。大致情况是这样的——

  3月30日,在包贝尔的婚礼上,伴娘柳岩被捉弄,差点被包贝尔、王祖蓝、韩庚和杜海涛等人扔到水里,吓得花容失色,全程尖叫。贾玲女士仗义相救推开渣男,柳岩得以避免落水。广大人民群众纷纷指责这些男人们的LOW——王祖蓝、韩庚和杜海涛的遭到集体痛骂以及他们的粉丝的不耻。

  女性作家侯虹宾老师据此严肃地总结以及指出:不尊重女性这种事,不是只发生在愚昧、无知、贫穷的男性当中的,同样可能发生在体面、优雅、富有、有头有脸的人群当中。洗脚上田了,但内心还是那个找机会揩油,不把女人平等对待的土鳖。

  对此,除了赞同作家的观点之外,我还要表个态:虽然我不是一个体面的、优雅的、富有的和有头有脸的人,但我绝对不会在别人的婚礼上干出这种事儿,更不会在自己的婚礼上像包贝尔那样对伴娘下手。

  另外,作为一个不算愚昧无知贫穷的男性,在柳岩表态之前,我暂时放弃“心疼柳岩”的权利。总之,我不具备从这件事中“以小见大”的能力——我选择努力忽略这场婚礼以及婚礼上发生的这段插曲。

  归根到底,我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心疼柳岩的,否则担心有人说——关你屁事。在这场婚礼现场的刘春老师就是这么说的—— 

  人家朋友之间相互闹闹,关你屁事,一堆圣母~。我们韩庚还被她们扒了上衣呢,我们多少人争先恐后被推入水中?我家@马锐还把我和衣推下游泳池呢,当然,作为报应,他后来喝屁的了。

微博截图

  你看,正如刘春老师所说,那是他们的包贝尔,他们的柳岩,他们的韩庚,他们的马锐,总之,那是他们的朋友在结婚以及在玩乐。

  同样一种举动,在不同的场合,往往具有不同的“性质”。如果是几个陌生男子,在大街上对一个女子动手动脚,那不仅是猥琐,而且是耍流氓,立即可以拨打110了。但是,人家是熟人聚众在天堂般的巴厘岛吃喝玩乐,警察叔叔即便出现,也是为了维护秩序,以保障他们吃喝完了不受外人干扰。

  总之,在婚礼上,把婚礼热闹地进行下去,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柳岩的遭遇,以及刘春的落水——谁特么关心刘春落水,淹个半死也没人关心啊,毕竟比起柳岩来,刘春的相貌太对不起观众——刘春已经被骂得招架不住删掉了那条微博,我是不敢同情的。

  总之吧,当一个事情成为“头等大事”,在这件大事之下,有些人被调戏,有些人被揩油,有些人掉水中,都是无足轻重的,无关紧要的。

  3月31日,包贝尔的婚礼顺利结束的次日,“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暨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工作动员大会”举行。浙江省领导同志在这次会议上强调,即将召开的G20杭州峰会是对平安浙江建设12年成果的一次总检阅,必须把做好峰会筹备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举全省之力,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好效果,精心做好峰会服务保障工作,全力“鼎助”峰会安全胜利召开,以平安浙江建设的新成效确保G20杭州峰会的绝对安全。

  在我看来,这个大会就像一场盛大的婚礼,是人生大事一般的头等大事。它的顺利进行,在特定的时刻可以是一个“压倒一切的”的目标。还是那句话,在这“压倒一切”的时刻,有些人被调戏,有些人被揩油,有些人掉水中,都是无足轻重的。

  你应该知道,促使我写这篇文章的,一定不是包贝尔的婚礼,也不是柳岩的“被袭”,而是另有原因——是今天晚上石扉客发的一条微博:

微博截图

  网上网下都在咬牙切齿怨声载道?我觉得石老师夸张了,我只看到网上网下我不认识的人,都在咬牙切齿地巴厘岛讨婚礼上的渣男。

  最后,我想对石老师说,今年春天大可不去杭州,祖国山河这么辽阔,足够你绕过杭州。

  至于杭州人民,除了忍耐,也只能忍耐了,祝愿忍耐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杭州;至于我,远在杭州1200公里之外,是没有资格关心杭州人民的。套用刘春老师的话说,人家的头等大事,并不关我P事……

  (首发公号“海涛评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婚礼 柳岩 包贝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