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析各色“法轮鸳鸯”

2016年04月07日14:53  新闻专栏  作者:凯风北京  

  文/高原

  近日,凯风网曝光的日本法轮功骨干佐藤贡、肖新辛力夫妇先后双双病亡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同时也引起了人们对“法轮鸳鸯”生存状况的关注。

  从法轮功的“法理”来讲,“法轮鸳鸯”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自相矛盾的悖论。李洪志一方面宣扬“去情”,声称各种人间感情,包括夫妻之情是“修炼”的阻碍,唯有“去情”才能早日“圆满”;另一方面却借助夫妻关系为法轮功扩充力量、聚拢弟子,而他自己这个“宇宙主佛”也是带着老婆进行“修炼”的。正是在这种矛盾的言论和做法,造就了法轮夫妻畸形的生存状态,我们不妨对其进行一些透析:

  类型一:“绝命鸳鸯”

  所谓“绝命鸳鸯”,指因为练习法轮功而双双毙命的法轮功夫妇,佐藤贡、肖辛力夫妇之死就是一个典型。二者同为法轮功练习者,对李洪志所谓“神通”和“发正念”痴迷至深,佐藤贡因病不治死亡时,肖辛力企望通过“发正念”使其复活,肖辛力罹患子宫内膜癌时同样寄希望于“发正念”,最终造成夫妻的双双病亡。与其他法轮功受害者的死亡略有不同的是,佐藤贡夫妇的荒诞做法没有受到任何一方的劝阻,二人之间事实上形成了一种封闭的夫妻内文化,他们不断向对方强化对法轮功的盲信,对李洪志所谓“神通”的迷信,同时也屏蔽了外界对这种荒诞做法可能做出的干涉,最终因此而双双丢掉了性命。著名反邪教专家瑞克·罗斯先生曾对一些邪教受害者成功进行干预治疗,而其中家人的配合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对于佐藤贡夫妇这样的“法轮鸳鸯”,干预与治疗也相当困难。“法轮鸳鸯”可谓法轮功练习者非正常死亡的“高危群体”。

  类型二:“亡命鸳鸯”

  所谓“亡命鸳鸯”,指那些痴迷法轮功,与李洪志为虎作伥受到政府通缉而亡命天涯的夫妻,叶浩、蒋雪梅夫妇是一个典型。1999年,法轮功组织被中国政府依法取缔以后,二号人物叶浩夫妇随同李洪志逃亡至美国做起了“亡命鸳鸯”。但亡命天涯的日子并不好过,2014年12月,有网友在美国街头偶遇了流落街头的叶浩夫妇,叶浩白发苍苍神情颓废,夫人蒋雪梅更是严重驼背,二人在美国街头形同乞丐,不断受到往来者的白眼。这对“亡命鸳鸯”的遭遇让人们对李洪志各种说教有了更深的认识,李洪志曾宣扬“一人修炼,全家福报”,叶浩夫妇双双“修炼”理应得到“福报”的“双倍加强”,可结果却落得双双流落街头。李洪志多次宣扬一掌将罗锅拍直,蒋雪梅的罗锅则将这种“神通”谎言无情戳破。“法轮夫妻”并没有给任何一方带来福报,反倒成了拖累对方的罪魁,叶浩夫妇尚且如此,其他普通“亡命鸳鸯”的结果更是可想而知。

  类型三:“阴阳鸳鸯”

  所谓“阴阳鸳鸯”是指那些阴阳两隔的法轮功夫妇。李洪志的歪理邪说害死不少受害者,由此也造就了大量的夫妻阴阳两隔,典型案例是法轮功“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大勇、刘鸣鸣夫妇。李大勇生前是法轮功组织的骨干高层,夫妇二人为法轮功“捐”尽了家产,但结果是,李大勇在李洪志的“法身保护”下撒手西去。故事并未到此为止,李大勇死后被秘不发丧,李洪志并未给这位骨干的遗孀任何的安慰,最终使刘鸣鸣贫困潦倒,生活无着落,只能“蜗居在狭小的出租屋内,整日以泪洗面,后悔不已”。世间事情最悲痛莫过生离死别,由于李洪志“消业”歪理的高悬,法轮夫妇一方的病亡始终是一个大概率事件,“阴阳鸳鸯”的出现是“法轮夫妇”不可避免的一种常态。

  类型四:“佛亲鸳鸯”

  从感情角度而言,最苦莫过于夫妻离散和包办撮合的“权斗鸳鸯”,比如李洪志的妹妹李君和丈夫。李君是李洪志的大妹妹,李洪志逃亡美国后将李君也转移到了美国。李洪志为了增强自身力量,极力撮合,促使李君与大纪元新闻集团副总裁李继光结成了夫妇。婚后的李君与李继光感情如何我们不得而知,但2010年,李继光却因病一命呜呼,就算李洪志亲自出手也未得解救。

  类型五:“棒打鸳鸯”

  所谓“棒打鸳鸯”很容易理解,也就是被生生拆散的法轮功夫妻,李洪志的二妹李萍就是一个典型的受害者。李萍与孙森伦本是一对恩爱夫妻,李洪志曾经在国内生活窘迫到过不下去的地步,无奈跑到泰国,经孙森伦的帮助传播法轮功,从而改变生活窘境,然而富裕之后的李洪志当发现孙森伦已经失去利用价值后,就教唆妹妹与其离婚,并带走了孙森伦两个孩子,致使孙森伦妻离子散,夫妻也成了“棒打鸳鸯”。俗话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李洪志忘恩负义还毁人婚姻,就算亲妹妹也没逃出哥哥的控制,其经历令人唏嘘。

  法轮功邪教组织中的夫妻关系是了解法轮功真相的一个窗口,形形色色的“法轮鸳鸯”将法轮功中生命的轻贱、感情的淡漠、人性的扭曲以及道德的扭曲展现得淋漓尽致,这才是法轮功内部的真相。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法轮功 鸳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